无锡双象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08-25 13:08:39 证券时报 

无锡双象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95 证券简称:双象股份(002395,股吧)公告编号:2020-023

2020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报告期内,在公司董事会、管理层的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市场严峻形势挑战,保持了企业的稳定运行。

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主要变动情况说明:

财务费用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657,594.75元,下降225.83%,主要原因是母公司持有外币汇率变动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15,315,891.01元,增长261.3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支付货款采用银行承兑汇票方式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股东大会决议,认真履行各项职责,积极发挥董事会的作用,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合并资产总额139,409.87万元,较年初增长4.97%,实现营业收入58,767.0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6.3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43%;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每股净资产为3.2468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688元。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 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新收入准则的规定和要求,本公司对2020年1月1日相关财务报表项目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合并财务报表:预收款项调减53,712,685.57元,合同负债调增53,712,685.57元。

2、母公司财务报表:预收款项调减 45,216,241.06元,合同负债调增45,216,241.06元。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无锡双象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二○二○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395 股票简称:双象股份 编号:2020-021

无锡双象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无锡双象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1日以电子邮件、传真、直接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8月22日在无锡双象大酒店七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唐越峰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1)公司2020年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2)公司2020年半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情况和财务状况。(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的人员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无锡双象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395 股票简称:双象股份 编号:2020-022

无锡双象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无锡双象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1日以书面送达方式发出,于2020年8月22日在无锡双象大酒店八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叶雪刚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无锡双象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四日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