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士创能(603378.SH):上半年净利升212.82%至1.11亿元

2020-08-25 17:31:21 格隆汇 

格隆汇8月25日丨亚士创能(603378,股吧)(603378.SH)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功能型建筑涂料、保温装饰板、保温板三类产品。公司半年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2.71亿元,同比增长3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增长212.8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518.89万元,同比增长243.05%;综合毛利率39.44%,同比增加5.98个百分点。

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的原因可归结为“行业性驱动力和企业性驱动力”形成的共振效应。行业性驱动力主要体现在行业集中度提升加速,中小涂料企业生存空间逐步收窄,行业头部企业在集中度提升加速过程中分享到更多红利。企业性驱动力主要体现在公司近几年加大战略性投入,以及持续“强基固本”做好内功,持续推动“共创共享生态圈”建设取得的成效逐步显现。同时,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价格回落、毛利率较高的涂料业务营收占比继续提高,共同促进了利润增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