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电气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告前精准减持1%持股

2020-08-25 17:49:00 和讯名家 

因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超过20%,中恒电气(002364,股吧)(002364)昨日收盘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而其股价下跌源于一则公告。

8月20日,中恒电气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朱国锭因“涉嫌操纵“中恒电气”股价”、“拒不配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这也成为新证券法实施以来因拒不配合调查被立案的第一案。

8月20日、21日中恒电气连续两天开盘就跌停。24日低开后略有反弹,今日继续下跌2.24%,于10.93元/股报收。其实,中恒电气的股价在8月19日就已经开始下跌了。

6月以来中恒电气股价走势

8月19日,中恒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晓茹减持公司股份比例累计达到 1%的告知函,朱国锭、包晓茹于2020年8月12日至8月1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票5,635,64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事实上,此次减持在2月6日就已披露,当时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晓茹计划自上述公告披露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17,929,813 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8%。

而令人吊诡的是,截至5月27日,减持计划时间已然过半,朱国锭与包晓茹夫妻却迟迟没有减持动作。但在此次被立案调查前夕却突然出手减持,而这个时间刚好是其股价的近期高点,立案调查公告之后,股价已大幅下跌超25%。如此精准的减持时间,究竟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我们无从得知。

2010年3月5日上市时,朱国锭夫妻及其控制的杭州中恒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中恒电气59.8%股份,而根据2020年半年报统计,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股份为42.3%,也就是说10年时间里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了17.5%的股份,累计套现已超过4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2010年3月5日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生产配电屏、机架、整流器模块以及电源开关。

而从去年末至今,中恒电气已多次遭监管机构处罚。

今年2月,就在朱国锭及包晓茹披露减持计划后,2月20日,中恒电气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时称,中恒电气与特斯拉就目的地业务开展合作,特斯拉可以来中恒大厦充电,另外中恒电气紧抓行业发展态势,正积极开拓充电桩市场,保持充电桩业务快速发展。当晚,深交所即向中恒电气下发了关注函。

3月,因中恒电气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关于特斯拉相关提问时,未准确、完整地披露与特斯拉的合作信息,存在信息披露违规的情形;总经理兼代董事会秘书赵大春未勤勉尽责,对上述信息披露违规负有责任。浙江证监局决定对中恒电气和赵大春予以警示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而2019年11月,朱国锭和包晓茹因未于持有中恒电气股份每减少5%时暂停交易,并通知上市公司予以公告,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故对两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据中恒电气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7.71%;归母净利润0.32 亿元,同比下降21.37%。

而截至今日,中恒电气在短短5个交易日股价已累计下跌超过2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海博财经档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