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康2020年上半年亏损2998.06万由盈转亏业务毛利率下降

2020-08-27 11:08:21 挖贝网 

挖贝网 8月27日,依米康(300249,股吧)(300249)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673,294.54元,同比增长6.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980,604.86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851,769,941.30元,较上年度末增长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54,895,237.42元,较上年度末下滑3.82%。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既定的2020年各项经营计划及业绩规划推进经营管理工作,但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客户未能达到复工条件,部分在建项目无法入场安装或施工,施工进度较原定计划延期或滞后,公司业务开展受到短期冲击,业绩出现下滑,其中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79.10万元。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项目陆续顺利复工,业绩较一季度得到一定改善。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467.33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98.06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943.49万元。

其中,信息数据领域实现营收43,076.32万元,同比增长8.29%;环保治理领域实现营收8,719.85万元,同比下降18.75%;此外,因公司在报告期内实施了医疗健康领域实施主体桑瑞思的剥离,以审计、评估基准日2020年4月30日为截止日,基准日后桑瑞思的财务数据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320.64万元,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为本期毛利率下滑,毛利率下滑较大主要原因是信息数据领域内部收入结构发生变动,不同业务的毛利率变动综合影响所致。一、内部收入结构变动:信息数据领域主要包含系统集成业务和精密空调业务,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低于精密空调业务。系统集成业务2020年上半年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2,279.24万元,增幅72.55%,收入占信息领域业务收入比为67.80%,上年同期占比为42.55%。精密空调业务2020年上半年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7,558.71万元,降幅40.41%,收入占信息领域业务收入比为25.87%,上年同期占比为47.12%.。精密空调业务收入下降的原因为一季度精密空调业务发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1%,虽然二季度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但受生产周期、发货及安装周期、客户安装条件等限制,部分项目未能在6月30日前签收或开机,未能满足收入确认条件。二、业务毛利率下降:2020年上半年精密空调业务收入结构发生变动,公司加强战略客户和大客户的拓展、深耕,导致本报告期精密空调业务毛利率下降至27.20%。

虽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整体有所下滑,但综合考虑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而导致业绩未达预期后,公司在二季度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推进公司业务的拓展,公司核心业务信息数据领域订单情况稳定,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较上期同比增长48.04%,未来随着各在手订单的顺利执行,公司将力争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挖贝网资料显示,依米康现有业务主要涉及信息数据、环保治理两大领域,其中,核心业务为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和精密空调;大气治理、垃圾资源化处理、生物质资源化处理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a753fc68-4a48-4a4c-9cd1-e42bb43d4704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