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娱联手北京文投打造电影演出业务阵线

2020-08-27 10:45:18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8月26日,阿里文娱与北京文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在电影演出领域的投资、宣发、影院和票务等层面展开全面合作,将双方在内容、平台方面的优势资源充分结合,共同面向市场推出更多优质文娱作品。

阿里文娱电影演出业务总裁、阿里影业总裁李捷表示,北京文投在影视和演出领域有着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内容优势,阿里文娱则具备平台和科技能力,近年来也在内容领域着手布局。双方优势互补而且方向一致,此次战略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战略意义。

文投控股副总经理蔡敏表示,北京文投一直围绕北京功能区定位,立足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致力于统筹不同维度的资源,发挥整合优势,服务于国家文化产业的发展。此次与阿里文娱合作不仅是战略层面,也伴随着双方多板块具体业务落实,包括了文化金融、文化内容、文化渠道、文化贸易、文化功能区和“文化+”。可以预见,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将立足北京,共同为影视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阿里文娱和北京文投将互相开放各自电影项目(包括院线、网络电影),互相拥有对方主控项目的优先投资权,并可以用联合宣发的方式进行合作;在电影票务领域,阿里文娱旗下淘票票也将和北京文投旗下“耀莱”产生线上合作,互相提升票房及品牌影响力。

在影院领域,阿里影业所具备的平台和数据能力,将结合耀莱影城在线下的优势,双方共同打造“数智化线下娱乐场景”的全新模式,为影院引入阿里生态中新零售、采销等核心能力,发掘新的业务增长机会,共同打造全新的影院商业模式。

此外,双方还将在现场演出行业展开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互相拥有对方主控演出项目的优先投资权,共同进行项目内容评估;阿里文娱旗下大麦,将获得北京文投主控演出项目的票务优先合作权,而大麦也将对相应的演出项目给予线上推广支持,助力提升票房及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