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同比增长36.21%立昂技术数字阅读分销业务收入大幅提升

2020-08-27 12:11:41 挖贝网 

8月26日晚间,立昂技术(30060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昂技术”,300603.SZ)披露其2020年半年度报告。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6亿元,同比增长36.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6.95万元,同比减少46.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066.12万元,同比减少52.07%。

公司方面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本期新增阅读分销业务所致。同时也注意到,公司半年度IDC相关业务较去年有所增长,数据中心及云服务业务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上涨21.82%。关于报告期净利润下滑,值得注意的是,主要由于上半年疫情影响,政府等大型国有企业资金面偏紧,而公司西北基地业务的主要客户又来源于此,这使得公司款项的回收情况受到较大影响,客户回款减慢,导致报告期内计提坏账准备3900多万元。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股权激励费用1219万元。另外,通过半年报发现,受市场行情影响,公司所处行业整体业务毛利率下降50%,公司本身的业务量没有萎缩。立昂技术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共安全系统工程和通信网络工程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较大,且公司主要业务所在区域大规模工程施工期主要集中在每年的5月到11月之间,受此影响,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一般较少,下半年营业收入较多。”由此可见,公司西北基地业务依然稳健,暂时只是受到疫情与季节性波动的影响。

2020年上半年,公司IDC领域也实现了拓展和突破,半年度数据中心相关业务较去年有所增长。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数据中心及云服务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金额为2.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82%,取得了显著成绩。据半年报内容显示,疫情之下的互联网红利凸显,使得信息处理、储存量、线上数据需求激增,致使公司机柜上架率得以提升。公司还结合自身CDN加速和云安全技术能力,7*24小时不间断提供网络加速服务,确保网络服务质量,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为疫情防控筑起了科技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立昂技术报告期内现金流状况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立昂技术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加强了公司应收账款的清收,减少公司坏账规模、有效防范了公司经营风险。”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一年同期增加31.92%。另外据半年报显示,在物联网业务经营方面,公司深耕智慧城市、着手布局的智慧交通相关应用落地,项目进展顺利。同时,报告期内立昂技术并购布局成效明显,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广州大一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2317万,杭州沃驰科技有限公司净利润5334万。由此可以预见,沃驰科技和大一互联成为立昂技术全资子公司后,延续了过往良好的发展势头,并购重组业绩承诺兑现指日可待。

未来发展层面,公司表示将配合疫情防控,做好战略调整,并抓住全球信息技术和产业新一轮分化的重大机遇,全力打造以核心信息技术服务为主,下游产业链业务协同发展的综合性TMT高科技企业,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逐步向行业龙头迈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