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需求不振 宝钢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降36.87%

2020-08-27 16:45:08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8月27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股份(600019,股吧)”)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宝钢股份营业收入为1297.72亿元,同比下降7.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2亿元,同比下降36.87%。

分产品看,冷轧碳钢板卷营业收入为407.7亿元,同比下降2.9%,毛利率同比减少0.4%;热轧碳钢板卷营业收入为327.09亿元,同比下降12.4%,毛利率同比减少1.7%;钢管产品营业收入为58.24亿元,同比下降18.3%,毛利率同比减少3.7%。

对于上半年业绩下降的原因,宝钢股份在财报中解释为,受疫情影响,下游行业钢材需求低于预期,钢材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同时,钢材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宝钢股份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目前,宝钢股份的产品涵盖汽车用钢、造船用钢、家电用钢、电工器材用钢、锅炉和压力容器用钢等领域。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