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实股份(002698.SZ):上半年净利升36.67%至2.26亿元

2020-08-27 17:21:11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7日丨博实股份(002698,股吧)(002698.SZ)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3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36.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37.98%;基本每股收益0.2214元。

公司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以技术引领企业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的“智能成套装备”与“环保工艺装备”协同发展,收入快速增长;“智能装备”与“产品服务”相互促进,优势地位稳固;战略性新产品继续拓展成长空间。公司在产品应用领域竞争优势、经营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半年度业绩创历史佳绩,经营再上台阶。

工业废酸、酸性气体治理与循环再利用项目2019年开启产业回报期,公司的“智能成套装备”与“环保工艺装备”协同发展,业务规模迅速增长。公司“智能成套装备”+“环保工艺装备”的主业格局,扩宽了公司的业务领域,增强了公司经营的抗风险能力,巩固了公司在相关业务领域内的绝对竞争优势地位,为公司的中长期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报告期内,环保工艺及装备实现销售收入1.76亿元,项目工艺包陆续取得客户验收并确认收入,相关工艺、技术得到验证,同时,工艺包具有较高的毛利率水平,为公司贡献可观利润。

近年来,公司充分利用技术领先优势和产品应用优势,在大型智能成套装备领域,积极推进产品服务一体化战略,产品服务业务取得持续进展,形成“智能装备”+“产品服务”的双轮驱动竞争优势。公司专业、优质、高效的产品服务能够为客户连续、经济、稳定的生产提供保障,实现发展与共赢。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服务实现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12.74%,为公司贡献稳定的利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