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重机(600765.SH):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5.87%至1.2亿元

2020-08-27 20:42:13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7日丨中航重机(600765,股吧)(600765.SH)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2.63亿元,同比增1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15.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18.56%;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2020年上半年,公司以提高运营质量为中心,以发展战略为牵引,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绩效达成为目标,以精益管理为切入点,聚焦航空主业,加快改革创新,面对疫情迅速反应,多措并举,狠抓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双线攻坚战,通过加大生产及市场开发力度,上半年基本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经营目标,经营运行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同时,积极推进重点项目,扩大产品市场份额,围绕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在锻铸、液压环控等业务领域持续推进产业布局,在市场开拓、生产交付、新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公司主要业务情况分析如下:

1.锻铸业务

2020年上半年,中航重机锻铸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17.68%。其中,航空业务实现收入20.46亿元,同比增长18.33%,占锻铸板块收入比为84.2%;非航空业务实现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14.29%,占锻铸板块收入比为15.80%。在航空业务方面,宏远、安大、景航公司维持现有客户的订单并争取提高份额,国内市场份额稳步增长,订单可满足全年计划要求。

在非航空业务方面,宏远公司的民品主要以叶片为主,由于国家煤电改革政策的持续性调控,火电叶片在总需求量持减的同时,大型、超大型火电叶片及核电叶片需求相对趋于增长,目前新品设计试制、生产产能提升、批产交付等工作持续推进中。安大公司民用工程机械、风电、燃气轮机等市场受军民融合影响竞争激烈,市场份额逐步减少,针对发展潜力较大的民用燃气轮机,高铁、高端机械等领域,将加大市场开发力度,集中优势资源对领域中的重点客户进行突破。

2.液压环控业务

2020年上半年,液压环控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0.34%;其中,液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4.57%,主要原因是航空业务本期得到了一定增长;热交换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同比下降3.0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国外终端用户市场订单需求暂缓交付。

在航空业务方面,力源公司批产产品满足主机厂的装机需求,型号研制工作稳步推进,按计划和主机进度要求完成了各型新品交付、新品验证试验及型号鉴定任务。永红公司积极做好产品配套,大力推进重点型号产品研制工作,合同订单同比稳步增长。在非航空业务方面,力源公司紧紧围绕徐工、中联、三一重工(600031,股吧)等大客户,在起重机械、非开挖机械市场等配套业务上实现稳步增长,产销环比持续增长。永红公司完成了民品冷板生产线异地搬迁工作和风电产品生产线全过程验证,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拓宽产品领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