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资源(002738.SZ):上半年净利降28.49%至7502.1万元

2020-08-27 23:52:21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7日丨中矿资源(002738,股吧)(002738.SZ)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下降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2.1万元,同比下降28.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816.28万元,同比下降38.27%;基本每股收益0.2699元。

报告期内,锂电市场受疫情影响需求下滑,锂盐下游企业开工不足,碳酸锂、氟化锂价格在低位徘徊。基于对市场的判断,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控制和减少了电池级碳酸锂的产量和销量,采取以销定产的经营策略,保持锂盐库存水平稳定。公司利用资金优势,采用预付部分货款的方式,锁定价格优惠、品质优良的原材料。积极与下游主要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公司电池级氟化锂产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通过上述方式,在锂盐价格下行的市场环境下,保持了锂盐业务稳定的毛利率。

在铯盐业务方面,公司基于对高品质铯矿资源的控制优势,积极开拓铯盐国内、国际市场和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了高附加值铯盐产品的产量,有效提升了高附加值铯盐产品的销售量,销售收入同比及环比均有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