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业上半年营收8.9亿元,加速海南免税业务落地

2020-08-28 12:44:1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8月27日晚,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旅业”)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凯撒旅业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同比减少67.65%;实现净利润-1.18亿元,上年同期为6244.08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凯撒旅业总资产共计58.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2.83亿元。

公告称,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行业及餐饮行业造成明显冲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1月27日起,凯撒旅业暂停经营出境旅游团队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同时受疫情影响,航空铁路客流减少,导致配餐量一定程度下降,经营业绩不可避免地出现亏损。

依据疫情形势,凯撒旅业对产品结构、旅游服务等做出了调整,加大对国内游的投入,尤其是周边游及本地休闲文化产品的研发,比如在周边游方面,凯撒旅游(000796,股吧)陆续推出了覆盖北京、上海、广东、天津、陕西、辽宁等多个省市的省域内旅游产品。

配餐业务方面,受疫情影响,各航司出于疫情防控及降低成本支出考虑,均大幅缩减了航空配餐需求。为保证市场占有率,凯撒旅业子公司易食控股有限公司在保障原有航空配餐业务的基础上,逐步开展了社会化餐饮服务探索,将航空餐饮服务延伸至地面餐饮服务。

2020年上半年,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进一步放宽,持续利好免税市场。继入股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江苏南京市内国人免税店后,2020年上半年,凯撒旅业参股的北京市内国人免税店项目落地。

与此同时,凯撒旅业在海口设立了免税业务管理平台海南同盛世嘉免税集团有限公司,报告期内为其引入文远(三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增强免税业务管理平台的资金实力,集合平台公司各方股东的资源,促进免税投资业务的快速推进,加速海南免税业务的落地。凯撒旅业表示,未来将与合作伙伴一同抓住政策机遇,深化在免税领域的多维度合作,共同推进免税与旅游产业的多渠道融合。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

图片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