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601898.SH):上半年净利同比降39%至23.1亿元

2020-08-28 17:47:53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8日丨中煤能源(601898.SH)披露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3.93亿元,同比增0.6%,同比增加3.5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降39%。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1.78亿元,其中剔除中煤财务公司吸收中煤能源之外的成员单位存款减少因素后,生产销售活动创造现金净流入123.58亿元,同比增加3.86亿元,继续保持了较强的经营创现能力。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煤炭、煤化工产品市场价格大幅下行对公司煤炭、煤化工业务造成较大冲击,并使来自参股企业的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面对困难和挑战,公司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坚持巩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自产商品煤产量5307万吨,同比增加251万吨,并全产全销,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科学管控成本,自产商品煤单位销售成本同比降低14.30元/吨;充分发挥市场布局和营销网络优势,实现买断贸易煤销量6157万吨,同比增加1230万吨;煤化工业务加强精益管理,安全高效稳定运行,盈利能力保持行业先进水平;煤矿装备业务扎实推进“双百”行动,体制机制活力不断增强,收入、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金融业务持续以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服务成员单位,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新疆准东五彩湾2×660MW北二电厂等投入运行的重点电力项目有效发挥了产业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