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泵业(603757.SH):上半年净利升33.97%至9956.55万元

2020-08-28 19:33:23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8日丨大元泵业(603757,股吧)(603757.SH)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14.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56.55万元,同比增长3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08.01万元,同比增长33.19%;基本每股收益0.61元。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围绕“管理增效、渠道深耕、品牌制胜”制定的经营策略正不断产生裂变效应,上半年度,民用水泵业务板块同比实现营收增速达17.59%,实现可比口径的净利润增速达36.71%,显著超出全行业一般平均水平。其中,随着首发募投项目的稳步实施,公司井用潜水电泵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增幅达25.71%;报告期内,民用水泵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16.57%、17.84%,显示公司在海内外市场同时取得均衡发展。公司作为我国农用水泵、小型水泵经营者中最具历史的品牌企业之一,拥有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布局,在行业竞争格局中处于技术和产品领先者地位。但由于长期以来本行业竞争格局分散,迄今为止,公司在该业务领域的营收规模仍然较小,市占率不足2%,未来市场发展将有长足提升空间。

报告期内,家用屏蔽泵在国内外市场均实现有效增长,其中,国内壁挂炉泵因产业链下游处在补库存小周期及叠加上半年“煤改气”招标范围扩大等因素,在进入二季度后实现中、高速增长。而现阶段主要面向海外市场的高效节能泵产品出货量亦有所提速,上半年度出货量同比增长72.03%,上半年度节能泵产品占公司全部对海外销售的产品数量比例已接近19.02%。而随着公司未来不断加大对下一代高效节能泵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预计该类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渗透率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