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枫酒业净利润同比下降187.74%

2020-08-28 20:18:5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实习记者 翟枫瑞)8月28日,上海金枫酒业(60061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枫酒业”)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2.46亿元,同比下降29.57%,降幅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扩大;净利润亏损1462.27万元,与去年同期盈利1666.6万元相比,净利润由盈转亏,同比下降187.74%;经营活动现金流为-7737.16万元,较去年同期的-5150.54万元相比,出现大幅下滑,同比大幅下降50.2%。

对于业绩的下滑,金枫酒业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受到疫情的持续性影响,终端市场动销不畅,导致公司上半年销量大幅下滑。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阅金枫酒业半年报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金枫酒业低中高档产品销售收入均出现下滑,下滑幅度接近三成。据公告显示,上半年金枫酒业中高档产品销售收入为1.57亿元,与去年同期的2.2亿元相比,下滑28.23%;低档产品销售收入为8217.78万元,与去年同期的1.15亿元相比,下滑28.71%。金枫酒业表示,为使产品结构更加符合公司品牌升级战略发展需要,公司今年进一步完善了产品档次的价格划分标准,对去年同期数据进行了相应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黄酒作为地域型酒类,一直很难突破江浙沪地区。据金枫酒业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江浙沪地区销售收入为2.13亿元,占总营收的93.9%;其他地区的销售收入仅为826.97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疫情对于区域型酒企影响很大,对于黄酒这种地域型酒类的影响更大。终端消费市场的停滞,对于企业在各区域市场的销售收入会有相对较大的影响,出现下滑情况也并不意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