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产业链风光再起 高景气度机会一致 受益股龙头名单曝光

2020-08-29 17:38:23 和讯名家 

  最近市场依旧维持区间震荡,目前看,这种震荡格局还将延续一段时间,指数上的单边上攻行情难有,有的仅仅是结构性机会。纵观市场,军工、农业领域的单边行情结束之后,市场开始进入到无主流热点阶段,能够看到有群体上攻效应的苹果产业链算一个。本文就来说说,苹果产业链的机会所在。

  苹果促销力度空前

  苹果官方今年一改以往的态度,参与了天猫今年的618促销,折扣最高可以到八折。今年618期间,iPhone11的价格基本上降幅都在千元左右。今年上半年刚推出的 iPhoneSE在618期间直接八折,而且12期免息,还直降200元等一系列的促销使得 618 期间 iPhone5个小时的成交额超过5亿元,创下史上最快纪录,成交额相当于中国市场的1天成交额。由于iPhone促销的成功,也为整个苹果产业链带来了不小的订单拉动。

  以上数据便是苹果产业链走强的支撑所在。为随着苹果备货不断加强上量,国内消费电子供应链在全球供应链的产业地位提升。行业核心龙头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消费电子核心创新逻辑不改,看好苹果产业链核心龙头的投资机会!

  苹果产业链受益股一览

  摄像头模组:随着摄像头升级趋势的加快,TOF 以及 3D 结构光等创新的应用,整体摄像头模组的价值量进一步提高,受益标的:欧菲光(002456,股吧)、水晶光电(002273,股吧)。

  外观件及精密加工件:20年新机型的中边框有望采取全新设计,圆角长方形,直切边,相应带来前盖玻璃板外形发生变化,单机价值略有上升,同时中框加工更为复杂,价值量提升。受益标的:工业富联(601138,股吧)、蓝思科技(300433,股吧)、长盈精密(300115,股吧)、科森科技(603626,股吧)等。

  屏幕:20年新机有望全系换成OLED屏幕,国内OLED供应商如京东方有望新进入供应链,供应商有望从原来的三星(主供),LG,变为三星、京东方、LG。受益标的:京东方A等。

  重点个股点评:

  蓝思科技:苹果回归双玻璃盖板方案,公司与苹果等优质客户协同推进新品开发,供货份额和产品技术的领先优势逐步扩大。在安卓市场,3D玻璃渗透率持续提升,应用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率先商用智能手机3D玻璃盖板,有望充分受益于3D玻璃市场需求的提升。此外,公司积极布局智能穿戴产品防护零组件业务,在业内率先将蓝宝石等新材料应用于智能手表产品。未来,公司防护零组件产品在智能穿戴市场的应用推广,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股价目前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在产业链景气度不断提升之际,预计目前离股价天花板尚远。

  京东方A:公司是全球LCD面板龙头,上半年武汉10.5代线量产使公司LCD产能较2019年同比增长15.4%,全球占比有望在2020Q4 继续提升到21.9%,位列全球第一。面板价格上涨预计将使公司LCD业绩迎来爆发。

  资料来源:国盛证券《苹果产业链持续超预期》;国信证券(002736,股吧)《2020 年投资主线之一:苹果产业链的新一轮机遇》。

  来源:好股票

  作者:胡岗 执业证书:A0680618080008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