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春天(600381.SH):上半年业绩由盈转亏 净亏损6445.28万元

2020-08-30 15:29:33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30日丨青海春天(600381.SH)公布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365.08万元,同比下降74.59%,净利润-6445.28万元,出现亏损。基本每股收益-0.110元/股。

报告期内,公司原计划在前期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冬虫夏草类产品的销售工作、完善快消业务板块线下销售体系、推进渠道下沉并大力开展有关产品的销售等工作。但疫情的突然爆发并且贯穿整个一季度,使得国内全部社交活动停止、企业生产经营停顿和消费需求急剧下降,也打乱了公司原定的生产经营和销售计划,另外,虽然进入二季度以来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社会活动和生产经营逐渐恢复,消费市场出现回暖,但市场主要还是以消化前期库存为主。

为有效应对复杂的外部形势和提高公司的经营质量,公司对原定的经营计划进行了调整,主要包括:

(一)在大健康业务板块方面,公司将顺应广大群众对治疗疾病、追求健康的需求不断提高的趋势,加快前述六种含冬虫夏草成分药品的上市许可持有人和有关生产技术及资料的转让、委托生产等工作。在营销方面,公司将组织国内中医药专家对以虫草参芪膏为主的产品的处方、功效进行重新解析论证,精准确定产品的功效定位;通过与拥有大量目标患者和健康需求客户的中医传统疗养渠道进行销售合作,为广大客户提供具有良好功效的产品;同时与互联网医院平台、行业专家等合作,指导目标患者和顾客选择功效对症的公司优质产品,患者和顾客也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药店方便地购买到公司的产品。此外,公司也将加强现有的其他冬虫夏草类产品的销售工作。

(二)在快消品业务板块,由于酒水快消类产品对餐饮、KA卖场等线下渠道要求高,而疫情对有关渠道的影响又最为直接,因此公司为减轻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有效控制成本,在加强“凉露”系列酒产品、“火露果汁凉茶”线上销售的同时,暂时放缓该两类产品新的线下渠道的开拓工作,将资源集中于原有样板市场的进一步巩固和深耕上。另外,公司和战略合作伙伴研发、储备的“听花”系列商务用酒也已完成了上市的准备工作,“听花”、“凉露”、“火露果汁凉茶”系列产品将能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公司在快消品业务板块的第一阶段产品布局基本完成,拟于今年秋糖会前后正式推出。公司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听花”系列酒产品的品牌、渠道建设和消费者的培养、沟通工作,严把产品质量关,将产品的各项特点和优势准确地传达给市场和消费者,同时不断探索新型的营销模式,推进公司相关业务板块的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