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租赁(000415.SZ):上半年由盈转亏 净亏损25.14亿元

2020-08-30 16:59:53 格隆汇 

格隆汇8月30日丨渤海租赁(000415,股吧)(000415.SZ)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72.79亿元,同比减少8.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5.14亿元,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18.0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22.94亿元,去同期则为净利润8.35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4070元。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主要系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航空需求大幅降低,全球航空运输业及相关产业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冲击,租赁公司面临的租金延付、违约以及承租人破产风险增加。受此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飞机租赁业务的租金收入及销售收入有所下降,并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40亿元,因飞机资产估值下降等导致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16.68亿元,对境内长期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增加约12.91亿元。另上年同期公司因出售皖江金租16.5亿股股权(股权比例35.87%)及粤开证券1.53亿股股权确认的投资收益共计9亿元,本期未发生股权处置事项。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约27.34亿元,同比下降30.24%,主要系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航空需求大幅降低,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飞机租赁租金下降所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