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步森(002569.SZ):与天马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其出具放弃追偿承诺函

2020-08-30 19:30:28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30日丨ST步森(002569.SZ)公布,公司(甲方)于近日与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马股份”,乙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其出具了《放弃追偿承诺函》。双方就共同协商处理诉讼案件、寻找业绩发力点、维护上市公司利益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甲、乙双方均因为历史问题,生产经营面临巨大困境,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或者其他风险警示ST。双方有意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通过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团队优势,共同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并积极寻求业务合作点,通过业务优势互补,实现双方新的业绩发力点。合作的内容如下:

(1)积极协商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甲、乙双方均面临原实际控制人徐茂栋造成的对外担保或资金占用等事项,双方将积极沟通、加强合作,通过证据交换、案件交流、积极应诉,共同应对债权人,以争取历史遗留问题尽快解决。

(2)积极寻求业务合作点

1)基于创投服务与资产管理业务为乙方的主要业务之一,甲方亦计划根据自身业务发展进一步优化调整组织架构,谋求金融科技及其他业务与发展方向,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未来双方将深入探讨、加强交流,谋求双方在创业投资、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业务合作。

2)基于甲方为服饰制造企业,乙方及其附属机构因创投服务与资产管理业务的开展,目前与其投资的100余家PE资产公司在股权及资源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和信任,乙方将积极为甲方推荐介绍该等公司,寻求甲方与该等PE资产公司达成在服饰业务如定制工装方面的业务合作。

3、合作期限

双方战略合作长期有效。

《放弃追偿承诺函》相关情况:德清金融案的主谋为公司时任实际控制人徐茂栋,且借款资金的实际使用方为徐茂栋实际控制的霍尔果斯食乐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徐茂栋涉嫌资金占用、利用上市公司提供担保等事项,步森股份、天马股份均为受害方。公司在与天马股份管理层的多次接触和协商后,就德清金融案、信融财富案、深圳汇能案等几个案件共同讨论对策、制定方案,天马股份也协助提供了大量证据。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信融财富案最终步森股份、天马股份均被裁定为不承担连带责任。

公司经过内部反复讨论及咨询律师等方式,评估了德清金融案向天马股份追偿3,000万元的可能性。基于天马股份现目前面临30余个诉讼案件、且处于连续亏损的状况,公司对其账面流动资金及可被执行资产进行了估算,不考虑向其追偿的诉讼是否胜诉的前提下,后续执行到3000万的可能性较小。此外公司考虑到诉讼需要投入的人工、时间及费用成本,综合评估双方前期的合作、以及后续各方利益需求的情况下,决定承诺无条件、不可撤销地放弃因履行德清金融案项下清偿责任而对公司享有的全部追偿权利。

德清金融案的涉案金额前期已计入营业外支出。本次《放弃追偿承诺函》的签署,对公司财务报表无影响。

下一步公司将通过追究诉讼案件主要责任人徐茂栋、资金使用方霍尔果斯食乐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民事、刑事责任两方面进行维权,追回前期承担连带责任造成的损失。同时通过与天马股份的战略合作,尽最大可能在前海汇能诉讼案件中争取胜诉,将公司的损失降至最低,并且发挥双方的业务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实现业绩新的发力点。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