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杰智能收购中集智能被关注:标的连续亏损,评估增值率超40%

2020-08-31 15:28:10 新京报 

8月31日,东杰智能(300486,股吧)因收购中集智能55%股权一事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以下为关注函部分内容:

2020 年 8 月 26 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受让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55%股权暨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杰智能(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东杰”)拟以自有资金 4,950 万元收购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集团(000039,股吧)”)和深圳南方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智能”)55%股权。中集智能 2019 年和 2020 年一季度连续亏损且营业收入呈下滑趋势。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核实说明如下问题:

1. 公告显示,中集智能 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717.90万元和 1600.0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328.63万元和-1098.03万元。以2020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中集智能净资产为6,056.98万元,资产基础法评估值为8563.75万元,增值率为41.39%,交易价格为9000万元。

(1)请补充披露中集智能具体业务、经营模式、核心竞争力、业务成长性、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等情况,说明其营业收入呈下滑趋势及持续亏损的原因,结合上述情况及中集智能与你公司主营业务关联性等说明收购中集智能的原因及必要性,并结合主要资产构成等详细说明交易评估增值率较高以及交易价格高于评估值的原因及合理性。

(2)公告显示,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中集智能对于本次交易对手方中集集团及其内部成员企业的应收账款为 1,758.26 万元,应付账款为 343.18 万元。请你公司补充披露近一年又一期中集智能对中集集团及其关联方、其他股东的销售及占比情况,说明是否对其存在重大依赖,以及本次交易完成后中集智能能否与上述客户保持稳定的业务往来,如否,请说明收购中集智能的原因、必要性。

(3)请你公司补充披露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中集智能主要的财务数据,说明拟采取何种措施改善中集智能经营情况及其有效性,以及本次交易对你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

(4)公告显示,目前中集智能已取得专利 159 项,软件著作权近百项,承担国家级项目 12 个。请补充说明中集智能技术储备、研发投入和成果、所拥有的行业资质、专利、软件著作权的名称、有效期等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