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有色2020年上半年亏损4.55亿由盈转亏铜、铅、锌金属价格均出现大幅回落

2020-08-31 21:00:37 挖贝网 

挖贝网 8月31日,白银有色(601212)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48,796,213.12元,同比下滑4.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435,044.84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4,031,542,012.36元,较上年度末下滑9.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2,496,368,978.60元,较上年度末下滑11.16%。

据了解,自2020年初以来,受其疫情叠加石油危机等因素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大幅缩水,引发流动性危机,之后随着各国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复工复产进程推进,促使市场恐慌情绪总体稍有缓解,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率约为-4.9%,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差表现,总体反映了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

020年年初受到疫情影响,中国经济经济增长陷入停滞,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中国经济稳步回暖,二季度GDP同比增长达3.2%,是全球首个恢复增长的经济体,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但中美关系恶化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因素,制约经济发展前景,我国经济面临着下行压力加大、投资需求不振、消费需求不稳、区域增长不平衡等情况。

2020年上半年全球金属市场整体情况。自年初疫情影响下,铜、铅、锌金属价格均出现大幅回落,随后受金融政策刺激以及复工复产进程的推进,有色金属价格触底反弹,个别品种走势分化;贵金属受美联储货币政策和地缘政治摩擦升级的影响下,整体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2020年上半年国内有色行业金属市场整体情况。由于年初疫情爆发受国际金融大环境影响,有色金属价格高位震荡回落,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随着疫情逐步控制并随着复工进程推进,总体行业利润环比小幅上升。

挖贝网资料显示,白银有色的主营业务为铜、铅、锌、金、银等多种有色金属及贵金属的采选、冶炼、加工及贸易,业务覆盖有色金属勘探、采矿、选矿、冶炼、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涉及国内、国外等多个地区,是具有深厚行业积淀并初步形成国际布局的大型有色金属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sse.com.cn/disclosure/listedinfo/announcement/c/2020-08-31/601212_20200831_10.pdf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