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地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99.35%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2020-09-01 08:59:15 挖贝网 

8月27日晚间,信达地产(600657,股吧)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房地产结转规模增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25亿元,同比增长88.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5亿元,同比增长99.35%;扣非净利润9.55亿元,同比增长237.46%。

半年度业绩逆势上扬 多城市布局效果显著

今年在新冠疫情以及强政策调控的双重压力下,公司半年度业绩实现逆势上扬,营收、净利双双实现正增长,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02.25亿元,同比增长88.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5亿元,同比增长99.35%,业绩表现优异;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9.0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26亿元,回款金额93.17亿元,发展稳健。

报告期内,公司秉承“建筑传递梦想”的企业愿景,坚持“理解客户需要,开发宜居产品,建设美好家园(博客,微博)”的品牌价值观,深化全国化战略布局。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完善了对全国的业务布局,公司扎根长三角、京津冀等国家重点发展区域,深耕一二线城市,持续加大城市渗透率,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房地产开发需求,效果显著。

除全国化战略外,公司还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坚持坚持“守正出新、提升能力”,着力打造公司“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模式,实现了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向房地产投资、协同并购与房地产专业服务领域拓展。

去杠杆降负债 经营发展稳健

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稳健的财务指标是公司持续经营的根本,在房住不炒的政策调控下,房地产野蛮生长的年代早已是过去式。尤其是近日传闻有关房企融资三道红线的设立,更是对房地产企业的内控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

报告期内,公司强化了现金流管理,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5.35亿元,同比增长1,407.64%,截至期末,公司账面现金储备178.4亿元,同比增长10.42%,足以覆盖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短期偿债能力无忧,现金结构安全;资产负债率76.37%,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此外,公司还积极运用多种融资工具,包括但不局限于公司债、中期票据等来获取可用于经营的长期稳定资金,缓解财务现金压力,提高经营效率,增强公司流动性。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储备项目计容规划建筑面积318.91万平方米,公司在建面积671.16万平方米,公司经营发展稳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