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二季度可穿戴设备中国第一 供应链望受益(附股)

2020-09-03 07:10:36 证券时报网 

9月2日,IDC发布《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658万台,同比增长4.1%。基础可穿戴设备(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2224万台,同比增长6.1%,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435万台,同比下降4.9%。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前五大可穿戴设备厂商为华为(29.9%)、小米(21.3%)、苹果(19.1%)、步步高(002251,股吧)(3.9%)、奇虎360(1.8%)。

华创证券指出,其中,华为2020年第二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量775.1万台,相较2019年第二季度的532.5万台,同比增长45.5%。IDC发布的报告显示,华为凭借运动手表GT2和真无线耳机Freebuds 3,不仅在手表和蓝牙耳机市场上份额增长明显,更巩固了其在整体可穿戴设备市场上的榜首地位。华为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暴涨,相关供应链公司有望受益。

宜安科技与华为、联想、三星等知名客户合作关系良好,镁铝合金、液态金属可应用到可穿戴设备。

硕贝德终端天线业务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汽车、移动支付及可穿戴等各类移动通信终端通信设备,华为是公司的核心客户之一。

润和软件深度参与了华为海思系列芯片的研发,华为是润和HiHope最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

其他公司:星星科技、卓翼科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