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药业启动IPO辅导,拟挂创业板上市

2020-09-03 09:07:08 和讯名家 

 

旗下有康司艾、保龙康、润葆、显克欣、言克欣等国内知名品牌。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上海宝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龙药业”)8月7日与长城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上海证监局备案,拟挂牌创业板上市。

宝龙药业系一家以现代西药、中药、生物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丰富的产品线,药品品种主要覆盖皮肤科、补益类、免疫科、消化科、妇科、儿科等众多领域。主要产品为复方酮康唑软膏等西药,胸腺肽肠溶胶囊等生物药,以及苦参软膏、六味地黄丸、胃脘舒颗粒等中药。

目前,公司拥有注册药品43个,剂型包括软膏剂、乳膏剂、片剂、胶囊剂、糖浆剂、颗粒剂、洗剂、口服溶液剂及口服混悬剂,处方药和OTC药品均有国内知名品牌,包括康司艾、保龙康、润葆、显克欣、言克欣等,其中皮肤药物复方酮康唑系列产品为公司主打品种。

据辅导备案文件显示,宝龙药业有四大股东,其中三位为自然人。董事长郦小平是最大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82.04%的股权,并通过担任上海哈皮来弗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哈皮来弗”)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控制公司10%的股权,合计持股92.04%。黄兰玉和罗敏力分别持股5%和2.96%,其中罗敏力与郦小平是夫妻关系。

资料显示,哈皮来弗成立于今年1月,经营范围是企业管理咨询和市场营销策划。

近几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医疗卫生体系制度的不断完善、人们健康观念的转变以及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医药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2019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19年我国卫生总费用预计达65195.9亿元,同比增长12.41%;人均卫生总费用4656.7元,同比增长12.26%。预计未来医药产业将具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