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功科技(002006.SZ):仍未收到吉林精功碳纤维应付9980万元进度款和4575万元安装款

2020-09-03 16:02:32 格隆汇 

格隆汇 9 月 3日丨精功科技(002006,股吧)(002006.SZ)披露碳纤维成套生产线销售合同暨关联交易进展,根据合同约定,在合同签字盖章后90天内,吉林精功碳纤维支付给公司的金额需达到总合同金额的60%。即:吉林精功碳纤维应在2020年6月30日前累计向公司支付款项1.098亿元人民币。

2020年6月30日,公司收到吉林精功碳纤维发来的函件,主要内容为:由于吉林地区重大疫情对吉林精功碳纤维生产经营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导致吉林精功碳纤维短期内资金较为紧张,吉林精功碳纤维正在极力筹备相关资金,预计最晚不迟于2020年9月30日完成上述剩余部分9980万元款项的支付。

目前,公司已完成合同约定的大丝束碳纤维成套生产线的整线安装工作,拟进行整线负载试车。根据合同约定,公司在整线安装完成后并在负载试车前,吉林精功碳纤维应支付合同总金额25%(即4575万元)的安装款。

近期,公司持续与吉林精功碳纤维进行沟通协商,要求其按照合同约定履行相应的付款义务,尽快完成前述款项的支付。但吉林精功碳纤维表示,受疫情影响,其现金流紧张情况一直未能得到有效缓解。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仍未收到吉林精功碳纤维前述应付9980万元的进度款和4575万元的安装款。

考虑到本次总装完成的生产线系公司首条国产化千吨级大丝束碳纤维生产线,为加快国产化市场推广步伐,抢占市场发展先机,并结合合同有关所有权保留等风险管控条款(即:上述大丝束碳纤维成套生产线所有权包括任何技术文件必须在公司收到75%以上货款后才能转移给吉林精功碳纤维。如果吉林精功碳纤维违约,特别是不履行付款义务,公司有权在发出提醒之后收回与欠款等值的设备),即使未能及时收到前述款项,公司仍然判断该项目风险总体可控。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整线负载试车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后续拟进行整线负载试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