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柳新进34家公司,林园再买一家中药股!高毅、景林、淡水泉、重阳最新持仓揭晓

2020-09-03 14:35:50 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 记者 | 刘增禄

二季度以来,在沪指涨幅超过20%的牛市背景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行业分别累计上涨了71.8%、45.96%、40.75%,明显强于市场平均。而分析二季度私募基金重仓行业,可发现其仓位最重的三个行业恰恰正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电子。此外,从增持角度看,私募基金在二季度还重点加仓了家用电器行业,该行业的整体涨幅也高达40.75%。

私募基金继续重仓医药、食品、电子

增持家电

从刚刚落幕的上市公司中报可看出,两市有809家公司在二季度获得了私募基金的青睐。其中,私募新进268只个股、增持167只个股、214只个股持仓无变化,另有160只个股虽然继续重仓,但相较一季度末的持仓水平有所下降。

从行业配置情况看,医药生物是私募最为看好的品种,其自2019年二季度至今,已连续5个报告期成为私募持仓最重行业。二季度末,79只私募重仓的医药股合计被持仓市值高达233.76亿元。食品饮料是私募第二大重仓行业,报告期末的持股市值为175.16亿元。和一季度末不同,私募持有电子股的市值超过了汽车股,新晋为二季度私募第三大重仓行业,合计持股市值为174.83亿元。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上述三大行业累计持仓市值颇高,但如果从持有股份占整个行业流通股本的比重统计,则三者的被持股数量均较一季度末出现降低。

《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发现,在申万28个大类行业中,私募介入的品种中有14个行业持仓比重较上一报告期有所提升,其中提升最高的为家用电器板块,持股占行业比重由一季度末的1.19%增至二季度末的2.6%,提升了1.41%。个股中,新宝股份(002705,股吧)在被继续增持1765.64万股后,二季度末私募的持股市值已高达9.68亿元。而新建仓的海信家电(000921,股吧)、小熊电器(002959,股吧),报告期末的持股市值也均超过了亿元,分别达到6.3亿元和4.37亿元。此外,奥马电器(002668,股吧)、莱克电气(603355,股吧)、春光科技(603657,股吧)、北鼎股份都在今年二季度成为私募基金的新重仓标的,聚隆科技(300475,股吧)则是在一季度被重仓2173.92万股后,二季度再度被增持了621.12万股。从个股走势看,今年6月份刚刚上市的北鼎股份,股价大幅上涨了337.49%,新宝股份、小熊电器二季度以来涨幅达146.2%和121.72%,而海信家电、莱克电气的股价涨幅也均超过50%。重仓股的强势表现,让相关私募机构收益颇丰。

高毅冯柳换股积极新进34家公司

景林、淡水泉、重阳继续坚守原有品种

身为市场的风向标,明星私募们的持仓情况总是备受关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明星私募们的持仓意愿较为分化,有的机构积极调仓,如高毅资产的明星基金经理冯柳二季度末重仓持有的55只个股中,就有34只为其二季度新进重仓品种;有的则更为坚守所持标的,仅做小幅调整,如景林资产、淡水泉等。

从明星私募持仓看,二季度期间显然是对医药生物类公司颇为看重的。统计高毅资产、重阳投资、景林资产、淡水泉、林园投资等几大市场中知名私募所持公司,二季度末合计重仓的80只个股中,医药生物类公司就达14家,其次是电子类上市公司有9家,化工类公司有7家。

二季度末,冯柳的高毅邻山一号远望基金重仓10只医药股,虽然其中的人福医药(600079,股吧)被持股市值最高,报告期末达17.37亿元,但从持股数量看,二季度期间,冯柳对人福医药减持了120.07万股。同样遭遇减持的还有盘龙药业(002864,股吧)和奇正藏药(002287,股吧)。在增持股中,冯柳对羚锐制药(600285,股吧)、博雅生物(300294,股吧)、蓝帆医疗(002382,股吧)、盘龙药业予以了一定增持,而光正集团(002524,股吧)、康缘药业(600557,股吧)、国药一致(000028,股吧)、康弘药业(002773,股吧)则为新进品种。

除了冯柳,一向偏爱医药板块的林园在二季度也现身在片仔癀(600436,股吧)前十大股东中,其持仓规模出现进一步提升。在医药股中,林园还新进了另一只中药公司葵花药业(002737,股吧)。从两家公司十大股东变化来看,片仔癀二季度末的第六大、第九大、第十大股东均来自林园的私募产品,而葵花药业的第十大股东则为林园投资21号私募基金。

表1:明星私募重仓的医药股

林园在8月30日举行的“红刊私享会——牛市三人谈”的线上分享会中提到,“嘴巴吃的”是最明显的投资机会,牛市初期“最笨的办法”就是投资头部企业。8月30日牛市三人谈,除了林园谈的医药行业等确定性投资机会,李山泉和李迅雷还谈了外资对中国股市的看法,以及A股走牛的基因和主赛道等,观看复播请扫二维码。

此外,高毅资产的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邓晓峰则十分钟情万东医疗(600055,股吧),其掌舵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维持了一季度末对万东医疗405.1万股的持仓,与此同时,邓晓峰管理的另一只私募产品锐进四十三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二季度也对万东医疗进行了302.44万股的建仓,成为公司的第九大股东。而在一季度就是重阳投资重仓股的新和成(002001,股吧),在二季度依然被重仓,但3857.97万股的持仓数没有变化,与一季度末持平。

在9只被明星私募重仓的电子股中,大华股份(002236,股吧)同时被高毅邻山1号基金和景林全球基金同时重仓;三环集团(300408,股吧)则同时被高毅邻山1号基金和淡水泉精选一期投资信托重仓,其中景林全球基金和淡水泉精选一期投资信托所持两家公司的股数和一季度末均未出现变化,高毅邻山1号则在二季度新进了上述两家公司。另外,TCL科技、欧菲光(002456,股吧)、思创医惠(300078,股吧)、得润电子(002055,股吧)、乐鑫医疗5只电子股均在二季度获得了冯柳的青睐,大股东中均出现了高毅邻山1号的身影。贝仕达克获得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的新进,洁美科技(002859,股吧)则是被投资精英之淡水泉投资信托继续增持88.02万股。

表2:明星私募重仓的电子股

在化工股中,参与持股的明星私募出现最多的依然是来自冯柳的高毅邻山1号基金,重仓股分别为上海家化(600315,股吧)、彤程新材(603650,股吧)、龙蟒佰利(002601,股吧)、广信股份(603599,股吧)、利尔化学(002258,股吧)、中简科技(300777,股吧),其中只有利尔化学被减持1000万股。对于上海家化而言,其不仅被冯柳看中,早在2016年四季度开始,重阳战略同智基金持有上海家化的股份就从未出现过变化。此外,华峰氨纶(002064,股吧)则被高毅的卓利伟新进了2234.23万股,濮阳惠成(300481,股吧)则被淡水泉精选一期投资信托继续重仓持有。

表3:明星私募重仓的化工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非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