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巴西铁电池工厂正式投产

2020-09-04 12:02:50 和讯名家 

  近日,比亚迪(002594,股吧)(002594.SZ)位于巴西玛瑙斯市的磷酸铁锂电池工厂正式投产,年产18000个电池模组。这是比亚迪在巴西设立的第三个工厂,也是巴西国内首个磷酸铁锂电池工厂,投资金额约为 1500万雷亚尔(约合270万美元),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

  “有了全新的电池工厂,我们将与更多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的企业携手,继续在巴西推广和促进公交电动化进程。”比亚迪巴西国家经理李铁谈到。“归功于我们定制化的高性能自动化生产线,现在每天单班能生产48个电池模组,效率非常高。目前,我们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预计到今年9月底,将会产出超过1000个电池模组。”

  据介绍,玛瑙斯电池厂的首批电池将交付圣保罗州的圣若泽杜斯坎普斯市。该市在2020年5月向比亚迪采购了12台22米纯电动铰链式大巴,用于城市快速公交系统,这也是巴西首个纯电动城市快速公交系统。

  从2014年成立巴西分公司,到2015年在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开设电动巴士底盘工厂,到2017年4月开设太阳能(000591,股吧)组件工厂,再到如今的磷酸铁锂电池工厂,比亚迪已为当地创造了超过36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提供的产品包括纯电动大巴、卡车、叉车、太阳能组件等零排放的清洁能源产品。随着本次电池厂的投产,比亚迪在当地的业务将进一步深化,逐渐巩固其在巴西乃至拉美地区的新能源市场引领者地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市场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