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反弹!纳指创近四月最大单日涨幅,特斯拉涨近11%…

2020-09-10 08:08:29 和讯名家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全线收高,部分挽回了周二的跌幅。科技板块录得4月以来最好单日表现。

  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涨超2%,英国富时指数涨逾1.6%,法国CAC指数涨近1.7%。

  前一日暴跌的原油也有所反弹,Wind行情数据显示,NYMEX原油9日收涨2.77%,ICE布油收涨2.11%,ICE WTI原油收涨2.44%。

  美股集体反弹 纳指创下近四月最大单日涨幅

  美东时间周三,随着科技股抛售潮暂时告一段落,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反弹。纳斯达克指数创下4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收盘,道指涨439.58点,涨幅1.60%,报27940.47点;纳指涨293.87点,涨幅2.71%,报11141.56点;标普500指数涨67.12点,涨幅2.01%,报3398.96点。

  板块上来看,科技股悉数走高,微软与苹果领涨道指。特斯拉股价大涨,前一日该股重挫21%,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具体来看,苹果涨3.99%、特斯拉涨10.92%、亚马逊涨3.77%、谷歌涨1.60%、Facebook涨0.94%、微软涨4.26%、高通涨3.87%、AMD涨4.09%、奈飞跌1.35%。

  相应的,顺周期行业普遍出现调整,埃克森美孚跌0.58%、美国航空跌4.26%、联合航空跌3.35%、波音跌0.16%、嘉年华邮轮跌3.39%、挪威邮轮跌3.24%。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涨1.16%,京东涨1.27%,百度涨0.08%,蔚来汽车涨6.22%,拼多多涨3.6%,网易涨3.12%,哔哩哔哩涨1.60;迅雷跌4.14%。

  “股神”巴菲特又祭出大手笔:砸近40亿押注科技股

  云计算公司Snowflake周二发布招股书,由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作为联合承销商,是今年科技领域里最受期待的上市该公司之一。根据披露,其发行价在75-85美元,计划发行2800万股,募集资金超20亿美元,预计下周在纽交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计划在Snowflake上市时投资5.7亿美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以上。

  招股书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以及软件巨头Salesforce两家公司同时加持,各自持股2.5亿美元。同时,伯克希尔还透露在后期交易中再购买超400万股,斥资或达3.2亿美元以上。具体来看,一方面,伯克希尔将以Snowflake预期的IPO价格区间75美元至85美元的80美元中间价格,私下配售约310万股A类股票,合计斥资超2.5亿美元。另一方面,伯克希尔还将在后期的二次交易中,从Snowflake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穆利亚手中购买另外400万股A类股票,按照80美元发行价算,这笔交易将斥资3.2亿美元以上。

  如果这两项收购均获得通过,伯克希尔可能会花费超过5.7亿美元购买700万股以上的Snowflake股票,约占其预计发行的A类股票的19%。

  阿斯利康疫苗试验因脊髓问题而暂停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所长Francis Collins周三告诉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备受关注的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试验由于“脊髓问题”而暂停。

  Collins对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表示,此次严重不良事件是横贯性脊髓炎。他说,如果阿斯利康的复审发现不良事件与疫苗有关,那么所有已经生产的疫苗都将被丢弃。

  “这应该会让每个人都放心,我们说我们将首先专注于安全性,并且说到做到。这次就是范例,”Collins对该委员会表示。“这次是基于可能与疫苗有关也可能无关的严重不良事件个案,但这是最好的谨慎做法,迅速停止并检查是否还有其他要担心的证据。”

  报道称,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周三上午告诉投资者,在英国一名女性参与者出现横贯性脊髓炎症状后,该公司疫苗的研究在世界范围内被暂停。横贯性脊髓炎是一种罕见的、具有破坏性的神经疾病。这是第二次有人在该公司的疫苗试验中出现中枢神经系统问题。第一例神经系统病症被认为是由多发性硬化症引起的,与疫苗无关。

  此外,据英国当地媒体周三报道,阿斯利康的疫苗实验可能会在下周恢复。受到实验暂停影响,周三收盘阿斯利康下跌1.92%,是主要新冠疫苗生产企业中唯一下跌的公司。

  爱尔兰要求Facebook停止向美国传送欧洲用户数据

  据当地媒体周三报道,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已经向Facebook发出初步指令,要求该公司停止向美国本土传送欧洲用户的数据。这一命令的法律依据来源于今年7月欧洲法院判决使得美国-欧盟数据传输协议失效,欧盟最高法院认为欧洲没有实际有效的办法挑战美国政府的监控行为。

  美国“水门事件”调查记者再出新书 揭露特朗普淡化新冠疫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9日报道,以调查“水门事件”闻名的美国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的新书即将出版,该书揭露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于2020年2月就已知晓新冠病毒的“致命性”,但仍坚持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报道称,特朗普早在2月7日便对伍德沃德表示,新冠病毒“是致命的东西”,或许比普通流感严重五倍。美国媒体指出,虽然特朗普早已私下向伍德沃德承认自己知晓疫情的严重性,但其仍在白宫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目前并不掌握新冠病毒与普通流感病毒相比较的数据。

  IMF:新冠危机“远未结束” 仍需更多支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警告称,新冠病毒危机“尚未结束”,并强调需要进行多边合作,以确保一旦开发出疫苗就可提供充足供应。

  IMF估计,到2021年底,此次危机的总成本将达到12万亿美元,而低收入国家可能需要持续的支持。

  在《外交政策》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和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斯(Gita Gopinath)表示,从危机中持续的经济复苏是政府和中央银行迅速实施规模空前的支持措施的结果,但仍需要更多努力。

  “各地区和部门的经济复苏仍非常脆弱且不平衡。为确保复苏得以持续,至关重要的是,不能过早撤回支持。”两位经济学家在论文中写道。

  部分内容综合央视新闻、新浪财经、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