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净利下滑近35%,亚光科技四大股东"清仓式减持"引关注!股价触及跌停

2020-09-10 10:27:50 和讯网  破晓

  军工、5G、芯片、氮化镓等市场热门概念,这些在亚光科技(300123,股吧)身上都有。同样的,亚光科技今年在二级市场上股价的表现也非常不俗。数据显示,年初至今,股价区间最大振幅达244.27%。昨日就在亚光科技早盘一度大涨超10%后,抛出巨量减持公告,拟减持不超25.06%。其中更是有几位股东拟清仓式减持引发市场关注。

上半年净利下滑近35%,亚光科技四大股东

  亚光科技股东"清仓式减持"引关注

  9月9日,亚光科技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太阳鸟控股、嘉兴锐联、天通控股、浩蓝瑞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浩蓝铁马,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5.08%股份。其中,太阳鸟控股拟减持不超过3222.68万股,即不超过亚光科技总股本的3%;嘉兴锐联拟减持不超过9728.49万股,即不超过亚光科技总股本的9.66%;天通控股拟减持6948.9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9%;浩蓝瑞东、浩蓝铁马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559.14万股,即不超过亚光科技总股本的5.52%;由此,各股东合计拟减持亚光科技股份比例不超过25.08%。

上半年净利下滑近35%,亚光科技四大股东

  对于减持的原因,公告称嘉兴锐联拟减持原因为基金自身资金安排,太阳鸟控股、天通控股、浩蓝瑞东及浩蓝铁马拟减持原因为公司发展需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减持的股东均为公司前十大股东,除太阳鸟控股外,其余四位股东都拟清仓式减持。

  对于此次股东减持计划,亚光科技也表示,各股东将分别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此次股份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及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

  亚光科技上半年净利下滑近35%

  2020年半年报显示,天通股份(600330,股吧)的主营业务为专用设备及定制品制作、电子部品制造、磁性材料制造、蓝宝石产业、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4.41%、23.16%、20.86%、8.67%、0.96%。

  根据近期发布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41.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4.57万元,同比下降34.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696.86万元,同比下降47.68%。

上半年净利下滑近35%,亚光科技四大股东

  亚光科技表示,上半年,公司军工业务表现较好,但船艇业务处于亏损状态。上半年,公司军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67.95%,净利润为1.01亿元;船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下滑10.66%,净利润为-3939.83万元。

  虽然亚光科技2020年上半年军工业绩表现较好,但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76.0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银行借款增加,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为12.24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3.27亿元,长期借款为2.4亿元。由于银行借款增加,导致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也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为3967.55万元,同比增长68.49%。

  9月10日开盘,亚光科技开盘逼近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6.80元/股,已封上跌停板,封单近6万手。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