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股东疯狂减持,大牛股开盘跌20%!近6万股民炸锅:这是连公司都不要了?

2020-09-10 12:51:32 和讯名家 

  9月10日早间,亚光科技(300123,股吧)突发跌停,跌停幅度为20%!要知道,昨天它还一度冲击过涨停,2天下来,30%没了,昨天高位买进的投资者真的是欲哭无泪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这也许要从昨晚的一则公告说起......

  亚光科技(300123)9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股东嘉兴锐联、股东天通控股、股东浩蓝瑞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浩蓝铁马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5.08%股份。

  这么大比例的减持幅度实属罕见,值得注意的是,股份限售承诺尚在履行中,但股东们已迫不及待披露了减持计划,而且,前十大股东中就有四个拟清仓式减持!

  除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外,另外四名股东此次均拟清仓式减持公司股票

  公告显示:此次太阳鸟控股拟减持不超过3222.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嘉兴锐联拟减持不超过9728.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66%;

  天通控股拟减持不超过6948.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

  浩蓝瑞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浩蓝铁马拟合计减持5559.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2%。

  据公告披露,嘉兴锐联拟减持原因为基金自身资金安排,太阳鸟控股、天通控股、浩蓝瑞东及浩蓝铁马拟减持原因为公司发展需要。太阳鸟控股拟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嘉兴锐联、天通控股、浩蓝瑞东及浩蓝铁马拟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

  二级市场上,亚光科技今年以来股价表现强劲,2020年6月中旬至8月中旬,亚光科技股价从10.58元/股一路上行至26.13元/股,累计涨幅超140%。

  此后,该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整体来看,涨幅还是相当可观,股东要减持套现也正常,但是一下子要减持这么多,有投资者就不太理解了。

  然而,有人上车,有人下车。在市场对亚光科技一致看好的同时,亚光科技股东欲减持25.08%股份,着实让市场感到迷惑。

  公开资料显示,根据亚光科技近期发布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41.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4.57万元,同比下降34.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696.86万元,同比下降47.68%。

  亚光科技表示,上半年,公司军工业务表现较好,但船艇业务处于亏损状态。上半年,公司军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67.95%,净利润为1.01亿元;船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下滑10.66%,净利润为-3939.83万元。

  虽然亚光科技2020年上半年军工业绩表现较好,但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76.0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银行借款增加,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为12.24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3.27亿元,长期借款为2.4亿元。由于银行借款增加,导致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也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为3967.55万元,同比增长68.49%。

  截至目前,亚光科技有58849名股东。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杜宇 李净翰 杜恒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