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天邑股份实控人之一李跃亨被立案调查

2020-09-17 02:11: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16日晚,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邑股份(300504,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之一李跃亨当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李跃亨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来源:天邑股份公告

天邑股份称,四川天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天邑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1.33%的股份,李跃亨未在天邑集团担任职务,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通过持有天邑集团34.98%股份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0.96%。

来源:天眼查APP数据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李跃亨、李世宏、李俊霞和李俊画合计持有天邑股份控股股东天邑集团100%股权。

来源:天眼查APP数据

来源:天邑股份2020半年报

此外,天邑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李跃亨、李世宏、李俊霞、李俊画,四位实际控制人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合计控制公司60.59%的股权。

天邑股份公告称,从2001年1月公司设立之日起至本公告日,李跃亨先生未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也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李跃亨先生个人的调查,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和业务活动无关,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官网介绍,天邑股份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26740.80万元。公司立足于光通信产业和移动通信产业,长期致力于通信设备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2018年3月30日,天邑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现有职工30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400余人。

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天邑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同比下降25.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56.48万元,同比下降26.35%。

来源:Wind

另据Wind数据,截至2020年8月末,天邑股份拥有股东户数3.05万户。

来源:Wind

截至9月17日收盘,天邑股份股价下跌1.45%报23.08元/股,总市值62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