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诚药业一建设项目辐射环评文件被环保部点名通报 负责子公司100%股权被质押贷款

2020-09-17 13:13:10 和讯网  中白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近日发函通报2020年上半年核与辐射项目环评文件复核发现问题及处理意见。

  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核与辐射项目环评文件常态化复核工作,涉及北京市、辽宁省各级审批部门审批的28份核与辐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经复核发现,4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内容不全、降低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等级、缩小环境影响评价范围、环境影响因素分析不全和错误、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方法和结果错误、未按规定提出环境保护措施、提出的部分环境保护措施或其可行性论证不符合相关规定等质量问题。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以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失信行为记分办法(试行)》第七条相关规定,对4家环评文件编制单位以及6名编制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和失信记分,失信记分情况记入其诚信档案;对4家建设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对1个审批部门予以通报。

  通报显示,由辽宁辐洁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制备PET用放射性核素及医用放射性药物分装、销售项目辐射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3方面质量问题:1.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内容不全。未按照《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导则 核技术利用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内容和格式》(HJ10.1-2016)中的相关要求给出本项目工作场所表面污染控制水平。2.降低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等级、缩小环境影响评价范围。F-18核素未按照《关于明确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环办辐射函〔2016〕430号)的相关要求选取放射性药品生产活动的操作方式,导致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由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降为环境影响报告表,并相应缩小了环境影响评价范围。3.环境影响因素分析不全和错误。未对Sr-89核素的应用过程和辐射影响进行分析,不符合《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导则 核技术利用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内容和格式》(HJ10.1-2016)中“描述项目工程设备和工艺分析以及运行阶段对环境的辐射影响”的要求;Mo-99和Tc-99m核素的实际日等效最大操作量计算错误。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函件对编制单位辽宁辐洁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及编制主持人谭艳坤与主要编制人员曲建伟、曹旭分别失信记分5分。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函件同时要求审批部门(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应监督建设单位按照正确核算的日等效最大操作量、年最大用量等开展工作,确保该项目的辐射工作场所不超出环评批复的等级,并满足各项辐射安全管理要求。

东诚药业一建设项目辐射环评文件被环保部点名通报 负责子公司100%股权被质押贷款

  函件显示,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制备PET用放射性核素及医用放射性药物分装、销售项目建设单位为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安迪科)为A股上市公司东诚药业子公司。

  东诚药业成立于1998年,2012年5月成功登陆深交所。历经近20年的积累和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家覆盖生化原料药、中成药、化药、核药四大领域,融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制药企业集团。公司作为专业的肝素API生产商和硫酸软骨素(药品级和膳食补充剂级)的全球供应商,销售网络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生化原料药行业内拥有领先地位。

  安迪科为东诚药业核药板块的核心运营平台,公司是国内拥有FDG药品批准注册文号的少数企业之一,盈利能力强,市场占有率达40%左右,目前已在南京、北京、广州、上海、武汉等超过20个城市建立了配送服务中心和药品生产基地,是一家完善的核药和核医学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2020年上半年,东诚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净利润2.2亿元。其中,安迪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净利润 4561万元。

  此外,东诚药业于2020年6月与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烟台分行签订质押借款合同,将公司持有的安迪科100%股权质押给平安银行烟台分行,借款金额3927万美元,截止2020年06月30日,借款余额3927万美元,折算人民币278,01.00元,其中27,801,196.50元分类到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借款利息200,323.09元分类到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