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NFLX.US)与亚马逊(AMZN.US):公共卫生事件背后的“青梅煮酒论英雄”

2020-09-17 15:47:5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早在数字电视节目与电影院线还没有演变成现如今大红大紫态势的数年之前,奈飞(NFLX.US)与亚马逊(AMZN.US)已经注意到了流媒体在未来传媒市场中将会扮演至关重要角色的可能性。当今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下,令人眼花缭乱的多元化在线平台与内容服务浩如繁星;但早在2015年,亚马逊旗下的Prime Video就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虽然当下亚马逊在流媒体行业已经不再是奈飞的主要竞争对手,即便亚马逊偶尔有热卖的口碑IP出现,但是当与奈飞这样已经笑傲群雄的流媒体行业顶级公司相比却显得相形见绌。当然如果投资者仅仅根据奈飞与亚马逊在流媒体行业中所占据的位置而片面进行趋势投资的话,考虑到亚马逊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的行业位置和体量,这无异于“管中窥豹”。

对于亚马逊来说,流媒体行业只是公司多元化发展策略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当投资者考虑FAANG这五家巨头公司的时候,投资策略以及切入角度无疑是投资者需要首要考虑的问题。

奈飞与亚马逊:“众星捧月”

奈飞目前是付费流媒体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并且在行业中一骑绝尘,令其他公司难以望其项背。截止到2020年6月份,奈飞已经占据全球近1.93亿流媒体付费用户;甚至当你在讨论一部热门剧集的时候,很可能这部剧就是出自奈飞之手。

相比之下,亚马逊的体量就要大得多,在过去四个季度的时间里,亚马逊营收达到3220亿美元,远超奈飞的近230亿美元的营收数据;按照市值计算,亚马逊是美国第二大上市公司;这家由杰夫贝佐斯创立的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企业,目前通过AWS云计算技术以及全食超市的连锁产业链同时在先进科技以及传统行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按传统的估值标准去衡量这两家公司,两只股票都处于价格高位,但它们都是无可争议的市场焦点,也由此提升了市场溢价。但是亚马逊毫无疑问将会在未来更加赢得市场的青睐。

从增长率的角度来说,投资者可能普遍认为,当前市场中更加活跃的的奈飞将比亚马逊增长得更快,但如今情况并非如此。奈飞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增长了21%,而亚马逊的净销售额同期增长却达到了40%。一种流行的说法是,在新的宏观行业态势下,奈飞是可以买入并持有的股票,但实际上,亚马逊可能在公共卫生事件之后迎来业务的爆发增长期。

从护城河的角度来说,奈飞的护城河非常强大;到今年年底,奈飞预计将拥有2亿付费用户,这样的用户体量将会显著降低奈飞的内容成本,而且奈飞的行业品牌对于电影和影视剧的内容原创作者具有十足的吸引力;相信未来奈飞将会继续领跑流媒体行业。

亚马逊的护城河同样雄厚,亚马逊的Prime会员在全球拥有1.5亿人次,毫无疑问亚马逊是人们进行线上购物的首选。而同行业其他实体连锁店当前可能正在加强电商运营策略,但亚马逊的电商行业优势显而易见并且还在不断拉开与其他公司的差距。

这两家公司都在公共卫生事件期间抢抓机遇并实现业绩上的腾飞,而这两家公司在未来都将继续领跑流媒体行业和电商行业,但是相比于奈飞,亚马逊具备长期增长潜力,而且估值对市场来说更具备吸引力。预计到2021年,这两家网络公司的收入增长将放缓至20%左右。虽然奈飞和亚马逊目前都是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头号玩家”,但亚马逊毫无疑问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