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发展(600223.SH):拟将所持临沂鲁商44.1%股权收益权以不低于4亿元转让予华能贵诚信托

2020-09-21 18:38:45 格隆汇 

格隆汇 9 月 21日丨鲁商发展(600223,股吧)(600223.SH)公布,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16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9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过《关于转让下属公司股权收益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所持有的临沂鲁商发展金置业有限公司44.1%的股权收益权以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转让给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涉及标的公司股权转让。具体内容如下: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标的名称:临沂鲁商发展金置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晓阳;

注册资本:600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蒙山大道与金雀山路交汇西南鲁商金悦城沿街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成立时间:2020年08月05日

股权情况:公司持有标的公司44.1%的股权,临沂万顺和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51%的股权,临沂盛仕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标的公司4.9%的股权。

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华能信托以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投资并受让公司持有的标的股权收益权,自交割日起,华能信托即享有与标的股权收益权有关的权利,本公司不再享有与标的股权收益权有关的权利。股权收益权指除表决权之外的其他取得基于标的股权而产生的所有财产(包括货币类和非货币类财产)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1)在任何情形下处置标的股权/标的股权收益权及其派生股权(包括但不限于公积金转增股本、送股等,下同)产生的收入;(2)基于标的股权及其派生股权而获取的股息红利等收入;(3)基于标的股权及其派生股权所对应的所有股东投入(包括但不限于资本金投入、股东借款、股东往来款等,下同)所产生的返还或分配该等股东投入以及对应的收益、利息或其他财产;(4)项目公司解散、破产、清算后标的股权及其派生股权所对应获得分配的剩余财产;(5)基于标的股权及其派生股权而产生的其他任何现金收入、财产性收益及权利。

2、公司将持有临沂鲁商发展金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质押给华能信托,作为投资合作期间内的股权控制措施。

3、华能信托委派一名董事至标的公司。

4、自交割日起至华能信托退出前,本公司对标的公司享有的股东权利由华能信托代为行使,华能信托享有股权收益并承担相应的风险和亏损。

5、各方对标的股权收益权产生的投资收益设置共同监管账户进行归集管理。

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旨在通过标的股权收益权的转让盘活存量资产、提高公司资金的周转效率,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年度的损益情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