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钢铁股份(00323.HK)拟设合资欧冶工业品提高供应链服务品质

2020-09-21 22:25:53 格隆汇 

格隆汇9月21日丨马鞍山钢铁股份(00323.HK)发布公告,于2020年9月21日,公司与中国宝武、宝钢股份(600019,股吧)、韶钢松山(000717,股吧)、八一钢铁(600581,股吧)、鄂城钢铁、欧冶云商及宝信软件(600845,股吧)订立合资协议,据此,订约各方已同意共同投资设立名为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

截至本公告之日,中国宝武为母公司的控股股东,通过母公司持有本公司47.59%股份,同时中国宝武的全资子公司宝钢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11.64%股份,中国宝武合计持有本公司59.23%股份,而其他合资方均为中国宝武附属公司。

工业品公司总股份为40亿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4.4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11%。经营范围主要为工业品销售;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供应链管理与服务,供应链结算配套服务等。

公司表示,公 司与中国宝武及其旗下其他钢铁子公司、电商平台,共同组建工业品公司,通过整合内部工业品相关资源、能力,实现采购协同,形成采购合力,发挥集约化采购优势,优化采购成本,提高供应链服务品质,强化供应保障和应急服务,提升风险管理水准。同时,工业品公司定位为设备资材采购的平台化服务供应商,在依托钢铁优势品类基础上,通过外延生态性发展,构建钢铁生态交易圈,具有工业品交易领域的商业与资本价值,公司有机会受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