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震荡下行 预计A股短期将维持缩量盘整

2020-09-22 15:29:09 投资者网  

沪深: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就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企稳回升了,临近午盘时一度翻红,可是企稳回升的过程中量能并不给力,跟风盘不足,投资者还是偏于谨慎的。午后开盘后,市场谨慎悲观情绪重新占据上风,抛盘明显增强,压制股指出现了持续的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265点,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74.30点,下跌42.64点,跌幅1.29%,成交269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023.43点,下跌126.07点,跌幅0.96%,成交4331亿。沪市上涨家数为231家,平盘34家,下跌150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80家,平盘32家,下跌191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5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两市合计成交7023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0.02亿元。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国元证券(000728,股吧)涨停的带动下,券商股一度快速冲高,但是跟风盘有限,午后券商股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而银行股和保险股则走势较弱,金融股的分化进一步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机场航运、养殖业、电力物联网、海工装备、新材料、景点及旅游股、稀土永磁、交运设备服务、HIT电池、采掘服务、光学光电子、有色金属、在线旅游、卫星导航、深圳国资改革、氮化镓、节能照明、特高压、智能电网、煤炭股、锂电池、云游戏、第三代半导体、数据中心、超清视频、广东自贸区、仪器仪表、充电桩、页岩气、燃料电池、黄金概念、胎压监测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量能依然处于萎缩状态,投资者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的。

港股:恒指午后持续下挫,全天呈低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恒指跌0.98%,报23716点。盘面上,通讯软件板块午后延续强势,苹果、新经济概念股午后涨幅收窄,军工、黄金、汽车板块午后加速走低,航空股全天萎靡,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华住集团上市首日涨近5%,农夫山泉涨近2%,公司调入港股通名单正式生效,恒大汽车跌近7%,国联证券跌近6%。

消息面:1、上海自贸区期待更大力度改革开放,李克强表示国家层面予以支持

李克强9月21日下午来到上海浦东新区。上海市主要负责同志向总理汇报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自贸区建设、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情况。上海自贸区肩负着为全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的使命,目前正在研究4.0版改革方案,希望国家能在法律法规政策层面给予更大支持。李克强说,上海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变化令世人震撼。上海自贸区建设全国起步最早,年年都有进步,是全国的标杆。新设立的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是一只正在起飞的“金凤凰”。国家层面会全力支持上海自贸区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相关部门要全力对接支持。上海创造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上海的一张金色名片。改革开放需要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希望上海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为全国提供经验。(中国政府网)

2、财政部牵头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所得税优惠政策

财政部牵头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所得税优惠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一是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二是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三是对企业符合条件的资本性支出,允许在支出发生当期一次性税前扣除或加速折旧和摊销。

3、影院复工两个月1.5亿人次进过电影院

自7月20日影院复工至今,中国电影(600977,股吧)市场已重启两个月。灯塔专业版联合淘票票今天对外推出的“2020影院复工报告”报告显示,影院复工60天以来,共1.5亿人次走进影院,创下54亿元票房;《八佰》《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国产电影,热度超过进口片,对于后疫情时期票房市场回暖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4、柔宇科技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

9月22日,柔宇科技在线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该手机采用高通骁龙865 CPU,屏幕已通过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180万次屏幕弯折测试。价格方面,8GB+256GB版售价9988元,是业内唯一售价在万元以下的折叠屏5G手机。

5、阿里巴巴:淘宝1/4店铺来自淘宝村 年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

今日,在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上,阿里巴巴对外公布,目前,淘宝上有1/4的网店都来自淘宝村,过去一年,这些店铺的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此外,截至目前,全国农民们已经在淘宝上开了超过100万场直播。

6、“十一”假期前白酒厂家纷纷提价

中秋、国庆双节前,走访北京各酒水销售门店发现,53度飞天茅台(600519)专柜零售价已涨至3099元,相较去年“十一”假期前的2400元,上涨幅度近30%。据不完全统计,9月已有7家白酒企业宣布对旗下产品进行提价。 (中新经纬)

7、瑞幸咖啡: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就此次调查所做出的处罚决定

瑞幸咖啡发表声明:瑞幸咖啡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就此次调查所做出的处罚决定,并已就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我们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经营活动,保障稳定运营。此前,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等作出行政处罚。

8、蔚来成功入选《财富》杂志2020年改变世界的100家公司榜单

蔚来汽车官方微博:蔚来因推出基于车电分离的BaaS电池租用服务,成功入选《财富》杂志2020年改变世界的100家公司榜单,成为该榜单中唯一的汽车企业。

9、华为联合英特尔重磅上市最新一代FusionServer V6服务器

今天,华为举办“合作共赢,共创行业新价值——FusionServer Pro V6上市发布”活动。会上,华为发布上市了FusionServer Pro服务器系列最新一代产品2488H V6。华为联合合作伙伴以卓越的产品性能,共同推动计算产业健康发展,助力行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巨丰投顾认为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周末国联证券、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合并重组公告发布,周一券商板块高开低走,显示市场情绪偏谨慎,军工、数字货币、免税店、输配电气等部分板块表现强势,市场总体表现平淡,近三分之二个股下跌。隔夜欧美股市及黄金原油受疫情影响大跌,周二A股低开,医疗、券商走强;临近午盘,银行股出现一波急速拉升,但号召力不强,市场难以形成做多合力;午后银行股带动大盘回落。临近国庆节,预计A股总体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

国盛证券表示,展望后续,A股的历史性转折点已经出现。未来,随着居民资金持续加配权益,且配置方式由居民直接持股向通过基金、理财等途径间接持股转变,市场将迎来源源不断的机构增量资金。A股机构化进程加速,机构牛、结构牛、大分化延续。方向上,继续看好科技+消费中长期主线。

粤开证券表示,多重扰动之下,预期短期市场情绪或有反复。不过指数回调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布局良机,中长期来看,经济形势向好叠加改革预期将助力大金融板块,另外科技、消费等前期领涨主线在经历估值消化后具备反弹预期。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