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600200.SH):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获药品注册证书

2020-09-23 15:50:03 格隆汇 

格隆汇 9 月 23日丨江苏吴中(600200,股吧)(600200.SH)公布,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分支机构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制药厂(“苏州制药厂”)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药品注册证书》。

质子泵抑制剂(PPI)是治疗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病等酸相关疾病的首选药物。目前临床上常用的PPI有奥美拉唑、兰索拉唑、雷贝拉唑、泮托拉唑和艾司奥美拉唑5种。艾司奥美拉唑的作用机制与奥美拉唑相同,即在酸性条件下质子化,艾司奥美拉唑转变为具有抑制H+/K+ -ATP酶活性的化合物次磺酰胺,迅速与H+/K+ -ATP酶上半胱氨酸的巯基结合形成二硫键,从而使酶失活,特异性抑制胃壁细胞内的H+/K+ -ATP酶活性从而抑制胃酸分泌。

苏州制药厂于2012年7月提交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的注册生产申请。截至2020年8月31日,该研发项目共计已投入约579.71万元人民币。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苏州制药厂在收到上述证书后,将着手启动生产和销售相关工作。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数据查询:目前有1家国外企业(进口)AstraZeneca AB获得该产品生产批文,国内有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博瑞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辽宁海思科(002653,股吧)制药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获得该产品生产批文。

根据PDB药物综合数据库的重点城市医院典型医院用药数据显示,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2019年度销售金额约10.7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