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刊文点名白酒涨价 资本市场延续跌势

2020-09-23 17:52:4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魏茹)随着国庆中秋双节临近,白酒行业也进入消费旺季,就在提价消息纷至沓来时,白酒板块却在资本市场遇冷。9月23日,白酒板块延续周一跌势,19家白酒上市企业几乎全线飘绿。白酒板块开盘即跳水至1340.62元/股,多家白酒企业低开并维持震荡走势。截至收盘,白酒板块股价为1374.76元/股,跌幅为0.74%。

资本市场的波动,还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一则刊文有关。根据中纪委刊文显示,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国内高端白酒涨价消息不断,多款白酒价格冲上历史高点。舆论担忧,高端白酒价格持续走高,会超越正常人情往来和宴请需求,助推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礼等不正之风回潮。

据悉,今年一季度因受疫情影响,民众外出的大量减少直接影响了白酒消费。不过,自第二季度以来,高端白酒的需求不断释放,不仅飞天茅台(600519)价格上涨,五粮液(000858)和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的批发价也呈上行趋势,高端白酒整体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9月本就是白酒的销售旺季,今年又因部分高端品牌控量限价,造成市场价格进一步上扬。

对此,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会长邓联荣指出,价格逐年走高、存久了更值钱的高端白酒,早已不是通常意义上的佐餐饮品,其价值具有奢侈品和收藏品属性,变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硬通货”。一旦高端白酒的价格远超大众承受范围,将可能出现“买的人不喝,喝的人不买”的现象。

但在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看来,中央纪委发文,更多的是一种提醒,并不会对高端白酒市场影响较大,在当前消费趋势下,高端白酒在未来依然会继续提价。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