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国内创新药行业蓬勃发展 建议重点关注三类公司

2020-09-24 07:29:39 证券时报网 

2020年二季度,CRO/CDMO板块上市公司收入和利润均快速从一季度疫情的影响中恢复。二季度国内已上市CRO公司总收入同比增长29.9%,增速环比提高12.8个百分点;二季度国内已上市CDMO公司总收入同比增长40.5%,增速环比提高28.8个百分点。二季度海外疫情背景下,国内CXO公司在全球份额不断提升。疫情背景下,海外药企实验室的正常运转受到影响,为了继续推进项目进展,部分海外药企选择in-house的业务更多外包给中国CXO企业,给中国CXO企业进一步提高在全球的份额带来了机遇,中国CXO企业有望凭借优异的服务质量将这些以往in-house的业务长期留在体内。

安信证券指出,受益于全球产业链国内转移和国内创新药行业蓬勃发展,CXO行业目前正处在高景气阶段。中国CXO公司正在凭借优质的服务和实惠的价格在全球新药研发产业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众多上市公司中,建议重点关注三类公司:

1、龙头企业:领军企业是行业红利的最先获益者和确定受益者,稳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抗风险能力强。建议重点关注:药明系——药明康德(603259,股吧)+药明生物、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300347,股吧)、小分子CDMO龙头——凯莱英(002821,股吧)。

2、“小而美”:甄选在所处细分赛道竞争优势独特、管理层优秀的小龙头。在行业高景气的背景下,这些小龙头有望抓住机遇快速发展成大龙头。短中期业绩增长弹性大。建议重点关注药石科技、维亚生物、九洲药业(603456,股吧)、美迪西、康龙化成(300759,股吧)、方达控股、昭衍新药(603127,股吧)、博腾股份

3、正在崛起的药物发现CRO:伴随国内药物发现领域技术的不断进步,国内药物发现CRO公司正在崛起,这类公司除了通过提供药物筛选服务来获得收入利润,更可观的利润空间在于在药物筛选阶段源源不断的产出核心IP的能力。建议重点关注成都先导、维亚生物、药石科技(300725,股吧)、药明康德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