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政策利好刺激不断 光伏板块估值行情持续(附股)

2020-09-25 08:04:17 证券时报网 

东北证券指出,欧盟为达到减排目标,2030年底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目标从原来的32%提升到38-40%,按照38%的比例测算,未来10年欧盟光伏+风电年均装机量有望达到100GW以上,其中光伏装机有望达到80GW(19年17GW);国内十四五规划正在制定中,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有望超预期提升到18%以上,甚至提前完成2030年的20%目标。”十四五“期间风电+光伏年均装机量预计在90-100GW,其中光伏年平均装机有望达到70GW以上,光伏行业中长期成长空间明确。预计全球光伏装机2025年300GW、2030年500GW以上。随着风电光伏累计装机持续扩大,储能需求逐步迫切,期待国内储能支持政策落地、储能明年将进入爆发元年。

投资建议:继续推荐光伏两条主线;主线一:受益行业景气度提升的产业链龙头企业:通威股份、隆基股份(601012,股吧)、阳光电源(300274,股吧)、晶澳科技、福莱特,近期新增推荐组件设备奥特维;主线二:领先布局HJT新技术,有望弯道超车的企业:东方日升、迈为股份(机械组覆盖)、捷佳伟创(机械组覆盖)。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