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跌幅3.56% 机构称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低吸机会

2020-09-25 16:03:44 投资者网  

沪深:在外围股市企稳回升以及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并未承接昨日的下跌低开,而是出现了一定的跳高开盘,不过开盘后大盘冲高意愿不足,出现了震荡回落,虽然在券商股快速拉升的带动下,大盘一度直线拉升,但也未能刺激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大盘还是冲高回落了,午盘收盘前一度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虽有护盘资金入场护盘,可是依然没有太大的用处,尾市券商股的再度拉升也收效甚微,仅仅就是稳定了股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19.42点,下跌3.76点,跌幅0.12%,成交220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814.17点,下跌2.44点,跌幅0.02%,成交3487亿。沪市上涨家数为593家,平盘94家,下跌108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10家,平盘97家,下跌142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6家,跌停板家数为25家。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694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卖出12.92亿元。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早盘一度拉升,虽然冲高回落,不过尾市再度拉升,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但难以刺激场外资金的大规模流入。景点及旅游股、在线旅游、国防军工、中船系、免税店、医药商业、通用航空、军民融合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农业种植、玉米股、新疆振兴、种植业与林业、土地流转、养殖业、光刻胶、新股与次新股、第三代半导体、房地产股、海南自贸区、大豆股、乳业股、数字乡村、仪器仪表、生态农业、稀土永磁、纺织制造、贸易股、移动支付、半导体及元件、光学光电子、量子通信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量能是继续缩的,为9个多月以来的地量水平,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低走的大阴线,周跌幅为3.56%,大盘周线上两阴夹一阳,技术面走势并不太好。

港股:恒指午后震荡走低,题材股普跌,截至收盘,恒指跌0.32%,报23235点。盘面上,新材料板块午后涨幅收窄,新经济概念股普跌,恒大系集体大跌,汽车、生物医药、纸业、内房股午后跌幅扩大,新能源汽车板块领跌。个股方面,恒大汽车、中国恒大均跌超10%,东方证券逆势涨超5%。

消息面:1、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

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到2025年,实现种桑养蚕规模化、丝绸生产智能化、综合利用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基地蚕茧产量占全国蚕茧产量的20%以上,形成一批桑园面积达10万亩以上的重点蚕桑生产基地。

2、“十四五”期间国开行将投放养老服务专项贷款1000亿元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十四五”期间,国开行将累计投放1000亿元养老服务专项贷款,培育300家养老龙头企业,整体支持300座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助力应对人口老龄化。

3、外滩大会发布新金融科技:卫星遥感首次用于贷款

9月25日,卫星遥感技术亮相外滩大会,这项技术将正式全面在农村金融领域商用,成为解决农户贷款难的新钥匙。中国也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将卫星遥感技术运用于数字贷款领域的国家。 (第一财经)

4、科技部:我国已有4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三期试验 进展顺利

9月25日15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进展情况。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在会上透露,目前我国有4个新冠病毒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吴远彬说,目前,我国有11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4个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其中3个为灭活疫苗,1个为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核酸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正在抓紧开展以一、二期的临床实验。他透露,上述4个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目前进展顺利。

5、蚂蚁集团蒋国飞:蚂蚁链账户规模及日交易量均超10亿

今日,蚂蚁集团副总裁、智能科技事业群总裁蒋国飞透露,蚂蚁链正在驱动前沿技术成为科技产业,蚂蚁链全球专利和授权数量均为第一,落地场景超过50个,日上链量超过1亿。蒋国飞称,蚂蚁链以用户为中心,目前拥有超10亿的账户规模,以及10亿的日交易量。

6、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获准开业:注册在上海,中行占股45%

根据中国银行官网,中国银行与东方汇理合作筹建的汇华理财有限公司于9月24日被正式批准开业。这意味着,汇华理财成为首家获准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官网信息显示,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占股55%,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占股45%。

7、开卖12个小时 2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已达募集上限

五只参与战略配售蚂蚁新股的创新未来基金收到市场的热烈追捧。9月25日,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中欧五家基金公司的创新未来基金在支付宝上正式开卖,1元起购,募集规模120亿元,可用最高10%的金额配置蚂蚁股票。渠道消息显示,五只基金2分钟就卖出10亿元,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5只基金就卖出102亿的规模。而截至25日午间,已有两只基金达到了120亿元的募集目标,一只基金非常接近这一数据。(澎湃新闻)

8、李彦宏发起成立生命科学公司“百图生科”并任董事长

今日上午消息,一家名为“百图生科”(英文简称“BioMap”)的生命科学平台公司正式成立。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确定将作为牵头发起人,亲自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BV百度风投CEO刘维作为联合创始人,担任“百图生科”CEO。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源达:两市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券商板块有所表现,行业板块全线横盘,外资持续出逃,沪指趋势有破位迹象。盘面上近期资金流出迹象明显,热点匮乏,人气处在共振看空之中,在没有大热点爆发之下,投资者仓位上要谨慎一些。节前降低操作频率,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止跌信号或右侧交易开始。节前影响市场的因素较多,主要在以下几点:一是市场持续缩量,说明短期参与资金在逐步减少,而指数趋势向下破位,不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二是,地区摩擦不断,如台海问题持续,再加上国外疫情二次爆发,加速外资流出;三是,双节临近交易清淡,巨额IPO抽血等,对于短期流动性形成考验。由此可以看出节前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操作的机会减少。不过,随着近期高位股回调以及市场下探之后,下方的强支撑明显突出,尤其是在沪指触及3200附近之后,向下的机会要大于风险。策略上,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低吸机会。只要留足仓位,等待后市回暖,参与机会将大幅提升。

国盛证券表示,国庆长假近在咫尺,市场调整还在持续中,多空在此夹缝时间段再度展开猛烈交锋概率下降,剩余的几个交易日市场将持续有限度的拉锯格局。当前市场领涨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突破的条件,短期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操作上,短期继续防御策略,关注低估值板块机会,同时关注全球疫情变化情况利好的疫情防御物质、疫苗、医疗器械、口罩等机会。

万和证券表示,近期A股市场情绪相对较低,市场量能呈现萎缩态势,结合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的背景,市场整体交易情绪不高。预计节前市场将以震荡为主,但波动或将趋缓,行业方面可关注传媒、券商、消费、新基建。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