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邱勇: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市场

2020-09-26 11:44:02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侯润芳)在今日由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主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上,证监会机构部主任邱勇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呈现逐渐向好的增长态势,在全球流动性过剩,主要经济体普遍处于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市场。

此外,邱勇还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大变局加速变化。金融体系,特别是资本市场在便利跨境投融资活动,促进要素资源全球优化配置,促进国内国际经济的良性循环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推动全球经济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加快走出衰退阴影过程当中,金融业必须要大有作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侯润芳 编辑 赵泽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