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国家管网公司建设进入新阶段 建议关注新天然气等

2020-09-28 07:32:19 证券时报网 

天风证券指出,近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省政府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首个省级天然气管网以市场化方式融入国家管网集团。首个“省网”以市场化方式融入,“全国一张网”建设进入新阶段。降低用气成本、加速省网建设,省网改革提速可期。

短期来看,建议关注“低气价”时代的“量增”逻辑;长期来看,“全国一张网”的加速建设下,供给端进口及自产动能渐强,需求端用气成本优化、燃气普及率抬升。具体标的方面,上游建议关注【新天然气(603393,股吧)】、【蓝焰控股(000968,股吧)】等;中游建议关注【皖天然气(603689,股吧)】、【陕天然气(002267,股吧)】等;下游建议关注【深圳燃气(601139,股吧)】以及即将完成城燃资产重组的【新奥股份(600803,股吧)】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