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运去哪”与PSA战略合作构建全球服务网络

2020-09-28 17:56:11 和讯网 

  

1+1>2! “运去哪”与PSA战略合作构建全球服务网络

    9月28日,“运去哪”与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在上海浦东共同举行主题为“智慧物流、互联共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就PSA在华独资的星洲港供应链管理(广州)有限公司(PSA-CSCS)相关业务达成合作协议。“运去哪”联合创始人&COO徐杨、PSA副总裁沈耀辉等双方公司代表出席活动。会上,“运去哪”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阙涛,与PSA -供应链管理东北亚区总经理杨鹏飞,代表双方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董晓玲、上海市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林海、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华东区主任莫凯淩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仪式。

  数字物流+国际供应链 1+1>2!

  “运去哪”是国内首个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自2015年上线以来,平台依靠自身领先的发展理念和创新的技术手段,已形成完备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和业务模式,在国内细分行业领域内保持绝对的发展优势。而PSA作为新加坡地区首要的港务发展和经营者,已经形成了遍布全球的知名港务品牌,在国际物流领域拥有丰富的供应链资源和业务发展经验。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重点围绕数字化国际物流、供应链资源共享、海外服务网络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聚焦海运订舱、多式联运、物流仓储、特种运输等细分环节,合力推动数字化技术的深度应用和产品服务的合作创新。

  同时,双方将充分依托国内成熟的业务网络,进一步加快各重点区域、各细分领域的资源对接整合。从双方目前的区域资源布局来看,“运去哪”在全国主要港口城市均已设有分支机构,并集聚了各类供应资源5000余家,PSA则于2019年在中国全资设立了星洲港供应链管理(广州)有限公司(PSA-CSCS),负责统筹管理PSA在华的供应链资源,目前已先后在国内多个港口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并拥有丰富的船公司、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码头等供应链管理和发展资源。

  “运去哪”与PSA在发展思路、业务布局方面,都存在着很多不谋而合的地方,下阶段,双方将率先在线上海铁联运、国际拼箱、化工物流、在线订舱、物流追踪、口岸服务等方面开展实质性业务与合作。相信,未来通过双方在资源、技术、业务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必将实现1+1>2的效果。

  资源强强整合 加码全球业务

  “运去哪”上线五年以来,已围绕港前综合服务、跨境运输服务、目的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积极构建全方位、全流程服务矩阵。目前,平台的服务内容已经涵盖了海运整箱、海运拼箱、空运、跨境电商物流、拖车、报关、仓库内装、货运保险和目的港服务,实现了对于国际物流各环节的全覆盖。同时,平台近年来已经开始全球服务网络的构建,加快由“中国-全球”向“全球-全球”的服务网络延伸,除现有的墨西哥巴西、日本等海外分支机构外,今年“运去哪”还将在美国、西非、南非菲律宾越南泰国等十余个国家地区设立分支机构。

  而新加坡港凭借其优秀的贸易环境、地理位置和经济水平,蝉联多届全球前三大港口。从目前“运去哪”发展的整体规划来看,新加坡将是平台全球网络布局中的关键节点,将为平台国际供应链资源的集聚提供重要的发展条件。相信,在平台后续与PSA-CSCS的良性互动中,“运去哪”在新加坡地区的区域总部落地、全球服务网络构建等工作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速。同时,双方在实现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的基础上,必定能够共同挖掘探索出更多的国际业务发展机遇,“运去哪”也将通过新加坡这一关键的国际供应链节点,进一步串联起全球的业务网络。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