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微电子(300456.SZ)子公司拟向联星科技增资400万元

2020-09-28 20:53:07 格隆汇 

格隆汇 9 月 28日丨赛微电子(300456.SZ)公布,2020年9月2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微芯科技有限公司(“微芯科技”)、广州凯得瞪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广州联星科技有限公司(“联星科技”或“目标公司”)及其股东签署了《增资协议》,拟合计以1200万元对联星科技进行增资,其中公司微芯科技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400万元对联星科技进行增资,占增资后联星科技注册资本的6.45%。此次增资完成后,联星科技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

广州联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GaN)为基础,以Fabless为模式,致力于射频微波功率放大器件和组件模块的设计和组装、封装,以及其在5G无线通信基站、物联网基站、卫星通信、数字微波、安防、无线干扰及无人机管控中的应用开发。

联星科技技术团队具有将深厚研发能力与产业化经验相结合的经验与能力,主要研发成功了多款宽带通用和面向L、C波段的功率放大器件以及Ku波段功放组件。与同类产品相比,联星科技产品的耐压特性、一致性、散热性、效率、线性和工作温度以及可靠性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

联星科技拟继续以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GaN)为核心,以成熟的射频微波功率芯片器件以及模块的研发设计能力为基础,为客户提供特定频段下多种封装和功率配比的解决方案,同时提供应用指导及快速定制化服务。

公司以半导体业务为核心,面向高频通信背景下的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时代,一方面重点发展MEMS工艺开发与晶圆制造业务,一方面积极布局GaN材料与器件业务,致力于成为一家立足本土、国际化发展的知名半导体科技企业集团。联星科技主要从事氮化镓(GaN)射频微波功率芯片器件的设计、开发,公司此次对其参股投资的目的在于进一步联合产业资源,关注相关器件在5G通信、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促进行业内不同主体在相关业务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各方独特的技术及资金、市场等优势,聚合资源,促进公司相关业务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