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提升政策精准度增强湖北企业获得感

2020-09-29 01:18:4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姜楠

9月28日,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在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上做了题为《全力支持湖北疫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致辞。

他在致辞中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一个月以来,市场整体平稳,制度规则和技术系统经受住了检验,改革成效初步显现,为推进资本市场存量改革奠定了基础。为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交所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政策的精准度,增强湖北企业的获得感。

王建军谈到,为做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深交所坚持“稳字当头”的同时,想方设法提升市场的改革获得感。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努力做到“两个可预期、三个市场化、四个公开”。

他说,企业对审核进度和审核结果有了基本稳定的预期,市场疑虑减少;发行上市条件、发行定价、发行节奏更加市场化;同时,审核标准、进程、结果、监管措施全部公开,口袋政策、隐形门槛没有了。通过开发审核信息公开网站和深证服APP,市场可以随时了解审核动态。上线智能审核系统后,审核问询更加精准,审核效率大幅提高。审核系统24小时开放,申报和反馈不受时间制约,从项目申报到发行上市,一张纸都不用。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速度加快,像仟源医药(300254,股吧),从申报到注册共用了8个工作日。

“我们努力改进服务,使每位来深交所办事的同志都感到受尊重。从目前来看,这些努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支持。改革后的创业板交易活跃度也有所提升。”王建军表示,深交所会继续努力,承担起把深交所建成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的历史使命,不断改进市场基础制度,巩固改革成果,使改革后的创业板能更好地服务‘三创四新’企业,更好地支持湖北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

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深交所的重要政治责任。王建军谈到,疫情暴发后,深交所迅速响应,及时出台支持湖北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项方案。为更好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以更大力度支持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交所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政策的精准度,增强湖北企业的获得感。一是专门安排融资绿色通道,引导各类资本流向湖北。建立湖北企业IPO、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债券融资绿色通道,专人对接、快速受理、专项审核、快速审核。支持湖北基础设施项目优先纳入公募REITs试点。二是完善制度安排,体现监管温度。加大费用减免力度,延长湖北上市公司和债券产品相关费用免除年限。引导深市上市公司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并披露相关内容。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积极帮助湖北上市公司防范和化解风险,优化湖北企业债券存续期管理和服务。三是深化市场培育,提高市场服务效果。举办“深交所服务湖北活动周”,开展“深市上市公司走进湖北”系列活动,宣传湖北、推介湖北、投资湖北。充分发挥深交所湖北基地服务功能,加强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与湖北省金融服务平台协同,辐射带动湖北产业与资本市场深度对接。加大金融人才交流,为湖北培育更多资本市场专才。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