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囊|每日商业竞争情报(北元集团、澳弘电子)

2020-09-29 07:46:00 和讯名家 

北元集团(SH:601568)

  IPO信息:公开发行 3.61亿股,占发行比例 10 %。发行预计 9.53 元,市值预计 344  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1.12 万吨/年甘氨酸项目 2.10万吨/年CPE及2万吨/年 CPVC 项目 3.100 万吨/年中颗粒真空制盐项目 4.3 万吨/年 ADC 发泡剂及配套水合肼项目 5.智能工厂基础平台建设项目 等7项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 

  所属概念:化工原料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聚氯乙烯、烧碱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主要产品: 聚氯乙烯、烧碱、水泥、电石。

  主要客户:浙江物产氯碱、浙江明日控股、武汉中恒华信、受钭正刚同一控制的企业、揭阳市丰华化工

  主要竞争对手:天业集团、中泰化学(002092,股吧)、君正集团(601216,股吧)、鸿达兴业(002002,股吧)、亿利洁能

  财务情况: 

  核心技术:1.采用日本智索聚合工艺,通过悬浮法技术对氯乙烯进行聚合,生产聚氯乙烯 2.采用离子膜电解技术,利用阳离子交换膜将单元电解槽分隔为阳极室和阴极室,利用阳离子交换膜电解槽电解氯化钠制造高纯度烧碱; 3.采用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电石渣作为原料,通过烘干、烧成制硅酸盐水泥; 4.采用密闭电石炉生产技术,生石灰和含碳原料(焦炭、无烟煤或石油焦)在电石炉内依靠电弧高温熔化反应生成电石。

  知识产权概况:司拥有专利共计 289 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274 项、外观设计 10 项、发明 5 项。 

  核心专利:一种合成氯乙烯用的复合低汞触媒(ZL201110380068.3),一种合成氯乙烯用的低汞触媒(ZL201110380027.4 ),一种避免露点腐蚀的空气间接换热系统(ZL201720368260.3 ),净化灰综合利用氮气循环输送系统(ZL201721854971.8 )等。

  ? 澳弘电子(SH:605058)

  IPO信息:公开发行 3573.1 万股,占发行比例 25 %。发行预计18.23 元,市值预计  26 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1.年产高精密度多层板、高密度互连积层板 120 万平方米建设项目 2.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 3.补充流动资金

  所属概念:PCB

  主营业务:从事印制电路板(PrintedCircuitBoard,简称PCB)研发、生产和销售。

  主要产品:主要产品是PCB 板,按结构分为单面板、双面板和多层板。

  主要客户:海信集团、美的集团海尔集团奥克斯集团、LG、新安电器

  主要竞争对手:胜宏科技、世运电路(603920,股吧)、奥士康(002913,股吧)、广东骏亚(603386,股吧)、明阳电路(300739,股吧)、景旺电子(603228,股吧)、依顿电子(603328,股吧)。

  财务情况:

  核心技术:具有可折叠的刚性结构印制板的生产工艺、降低印制板磨刷传送静电的生产技术、简易高效对中技术、防印制板漏印字符的识别技术、具有双重识别码的生产技术、弱电导通对位技术、用于 PCB 的埋嵌电阻材料、用于埋嵌电阻 PCB 的电阻浆料制备方法等21项。

  知识产权概况:共拥有专利 89 项,其中发明专利 3 项,实用新型专利 86 项。 

  核心专利:金属基线路板外形加工方法(ZL201110356542.9),电路板绝缘电阻测试电路(ZL201210073522.5),一种接触式电路板测试系统的工作方法(ZL201110457571.4),一种具有防混料设计及方向识别线路板(ZL201821098252.2),一种具有精密全尺寸线路板(ZL201821098256.0),一种去离子线路板(ZL 201821089746.4),一种具有微型焊盘设计的线路板(ZL 201821089792.4)等。

  往 期 推 荐

  重要信息:随着锦缎关注度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读者希望我们搭建一个读者群进行分享和讨论。基于此,我们建立了 “锦缎.投资交流群”,欢迎大家踊跃入群。为保证群交流质量,请先添加微信号“jinduan008”,并注明姓名和职业,由编辑推荐入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锦缎。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