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回暖 A股开市后如何走?

2020-10-07 09:58:44 证券时报网 

  全球市场回暖的同时,距离A股开始也越来越近了,开市后A股方向如何?

  中信建投认为,8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回调结束,市场将进入震荡之中阶段性回升的过程。这个过程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个方面都得到了支持,这个阶段的上行是具备持续性的。经济复苏仍然是主线,所以金融周期仍然是持续占优的。沿着这条主线,寻找震荡市下的配置思路。

  太平洋证券认为,9月以来外资的持续流出和A股“抱团”股的明显回调或已反应流动性边际偏紧的悲观预期。虽然目前中美关系仍未明朗,但短期资金扰动过后,人民币升值空间打开将重新吸引外资回流A股。三季报验证经济稳步复苏,当下货币拐点未至,中长期向好格局未变。目前市场已回调至区间震荡下沿,高估值品种估值水位也有所消化,市场中期布局时机将现。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认为,9月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多数下跌,A股市场也同步调整,市场情绪降温明显。就4季度来看,如下因素仍压制风险偏好:第一,始于欧洲的疫情二次蔓延,将拖慢经济复苏进程;第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第三,国内货币政策继续回归常态化。但在需求尚未恢复至疫情发生之前水平的情况下,货币政策不具备过度收紧的条件。虽存在一些风险事件,但顺周期行业估值仍在历史低位,国内需求延续回暖、信用相对宽松、汇率升值的环境下,市场有望维持震荡,超跌后有反弹机会。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