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 | 特朗普、美国会砸盘 阿里市值应当超过微软、亚马逊

2020-10-07 07:07:29 凤凰网 

纳指跌1.57%,报收11154.6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特朗普暂停财政刺激计划谈判,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负责反垄断事务的一个下属委员会建议拆分硅谷科技巨头,打压美股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375.88点,跌幅为1.34%,报收27772.76点;标普500指数跌47.68点,跌幅为1.4%,报收3360.95点;纳指跌177.88点,跌幅为1.57%,报收11154.6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涨跌互现,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阿里巴巴遭低估,市值应超过微软、亚马逊

尽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约36%、过去一年累计上涨73%,阿里巴巴股价仍然被大幅低估。由于自由现金流不断增长,未来一年阿里巴巴股价将会上涨。根据其现金流情况,阿里巴巴股价应当再上涨逾1倍。过去12个月,阿里巴巴自由现金流增长了28%。在过去4个季度中的每个季度,阿里巴巴自由现金流均增长19%甚至更高。过去12个月阿里巴巴自由现金流达到212亿美元,比一年前增长27.7%。不断增长的自由现金流是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它意味着企业变现能力不断提高。阿里巴巴有着相对较高的自由现金流量率。例如,目前其市值为7988亿美元,按21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计算,自由现金流量率为212亿美元÷7770亿美元=2.73%。相比之下,亚马逊自由现金流量率为1.59%。按自由现金流量率计算,与亚马逊相比,阿里巴巴市值应当比当前增长71.6%。阿里巴巴自由现金流占到营收的35.7%,亚马逊的这一比例仅为10%。按自由现金流与营收的比例计算,阿里巴巴市值应当相当于当前的3.5倍。72%和3.5倍的平均值是209%,意味着阿里巴巴市值应当是当前水平的209%。按10月2日288.17美元的收盘价计算,阿里巴巴股价应该为600.94美元,市值将增长至逾1.64万亿美元,超过微软、亚马逊的约1.55万亿美元。

9月蔚来股价累计上涨11.5%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的数据显示,9月份蔚来股价累计上涨11.5%,主要原因是受到分析师青睐。在9月份大部分时间里,蔚来股价走势与大盘可谓亦步亦趋,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发布看多的投资报告后,蔚来股价在靠近9月底时出现大幅上涨。分析师9月29日发表的投资报告,阐述了蔚来的增长愿景,似乎是其股价上个月上涨的最大催化剂。瑞士信贷分析师王斌(Bin Wang,音译)9月3日发布投资报告,将蔚来12个月目标股价由17.5美元上调至25美元,并表示创记录的交付量接近产能是上调目标股价的一大原因。德意志银行9月8日发表投资报告,首次将蔚来股票纳入研究范围,分析师爱迪生·余(Edison Yu)给予蔚来股票“买入”评级和24美元的目标股价。在9月29日发表的投资报告中,爱迪生·余讨论了蔚来成为“下一个标志性汽车品牌”的可能性。进入10月份,蔚来股价累计上涨约2%。蔚来日前宣布,9月份交付量为4708辆,同比增长133.2%。目前蔚来市值约为153亿美元,约为今年营收的11.5倍。

美国/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官宣iPhone 12发布时间,苹果股价仍下跌近3%

苹果宣布将于10月13日举行线上新产品发布会,业界观察人士预计届时苹果将发布最新型号的iPhone。Apple Insider刊文称,预计将有4个型号的iPhone 12亮相发布会: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预计iPhone 12将支持5G。9月中旬苹果就举办了线上发布会,发布了新硬件和服务产品。标准版iPhone 12将配有5.4和6.1英寸OLED屏,Pro版则配有6.1和6.7英寸显示屏。标准版背部相机配有两个1200万像素摄像头,Pro版另外配有一个长焦摄像头。据悉,iPhone 12起步价为649美元,6.1英寸标准版售价为749美元,6.1英寸Pro版售价为999美元, Max Pro版起步价为1099美元。上个月,高盛发表投资报告看空苹果,称iPhone的奇迹很难再现,服务和可穿戴设备业务“规模不够大,不足以使公司恢复增长”。高盛分析师洛德·哈尔(Rod Hall)表示,公司及其团队“并非苹果股票的坚定看空派,我们愿意看到苹果每个季度的业绩超过预期,延续增长传奇”。今天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3.34美元,跌幅为2.87%,报收于113.16美元,盘中一度探底112.25美元。

特斯拉无法完成全年交付计划几乎“板上钉钉”,跌近3%

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11.7美元,跌幅为2.75%,报收于413.98美元,盘中一度探底406.05美元。特斯拉股价下跌的原因是,第三季度交付量数据几乎证实它将无法完成2020年全年交付计划。特斯拉计划今年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杰德·多施默(Jed Dorsheimer)表示,特斯拉全年交付量甚至可能低于华尔街预期的48万辆,这意味着其利润、营收等财务指标也会受到影响。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凯文·泰南(Kevin Tynan)表示,特斯拉第三季度生产了创纪录的14.5万辆汽车,这是预计其无法完成全年交付计划的又一个原因。(作者/霜叶)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