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响,亚洲股市9月份大量资金外流

2020-10-07 15:30:37 环球外汇网 

在连续三个月净买入之后,外国投资者转为净卖出亚洲股票,原因是对冠状病毒的重燃以及美元走强的担忧削弱了对较高风险资产的需求。

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跨境投资者9月净卖出价值65亿美元的印度、印尼、菲律宾韩国泰国越南股票,为5月以来首个月度净卖出。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亚洲股票策略主管Frank Benzimra表示,自3月以来,流入亚洲的股票资金并没有真正恢复。他补充称,美国科技股的回调,以及对疫情在欧洲卷土重来的担忧加剧,影响了上个月的资金流入。

他说:“我们需要一些催化剂,例如在疫情的治疗/疫苗方面取得突破,美元达到峰值,或者一些明确的迹象表明,第三季度的V型复苏可以持续到第四季度甚至更长时间。”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多资产量化解决方案主管Paul Sandhu表示,与发达市场相比,亚洲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理更为出色,这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吸引资金流入。

依赖科技股的韩国和台湾股市出现了更大的区域资金外流,这是由美国科技股大跌引发的。

台湾有25亿美元的资金流出,韩国有10亿美元。

由于担心新冠感染病例增多,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股市分别面临10亿美元的资金外流。

截至周三,印度的确诊病例总数为676万,仅次于美国,而印度尼西亚的感染病例至少为30万。

泰国和菲律宾股市分别面临7.32亿美元和3.06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与此相反,随着经济在第三季度加快复苏,在有效遏制疫情的支持下,越南股市获得了1.3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