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节后见:外围普涨+节后效应 A股节后稳了?

2020-10-08 17:08:08 第一财经 

原标题:A股节后见 | 外围普涨+节后效应,A股节后稳了?

恰逢中秋、国庆长假,因节前只有三个交易日(9月28日—30日),投资者交易欲望持续平淡,因此A股整体延续弱势震荡的格局,成交额连续多日低于6000亿元。30日当日,两市成交额更是萎缩至不足5400亿元。指数表现上,截至30日收盘,沪指周跌0.04%,深成指周涨0.73%,创业板指表现较好,周涨1.35%。

尽管A股休市,港股美股市场依然开市。截至发稿,10月以来,恒生指数实现三连涨,今日出现小幅回调。此外,富时A50指数也呈现三连阳走势,,美股三大股指在此期间也纷纷实现了上涨,涨幅均超2%。

此外,历史数据显示,国庆节后上涨概率较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统计显示,2000年以来,上证指数国庆节前10个交易日和前5个交易日市场下跌概率均超过60%,而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为65%,1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为55%。

因此,在经历了7月大涨、8月震荡、9月回调后,“银十”行情会来吗?展望后市,多数机构认为,始于欧洲的疫情二次蔓延,将会拖累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市场重现3月行情的可能性较小。但在国内需求持续回暖、汇率升值的背景下,市场仍存在超跌后反弹机会。

重要新闻

人民币假期悄然飙升,外汇储备结束5连增!

“双节”假期之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市场已悄然大涨近500点。10月7日,国家外汇局公布的9月官方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6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20亿美元,降幅为0.7%。尽管9月外储规模结束此前连续五连涨的升势,但年初至今外储规模已增加347亿美元。助推外储规模上涨的重要因素就包括美元指数的变动,以及贸易和跨境资本流入等,而这些因素也会影响人民币汇率。

特朗普叫停财政刺激方案谈判

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已指示白宫谈判代表停止与国会民主党之间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进行的谈判,直至11月大选结束。美国国会3月底通过约2.2万亿美元财政支出法案,4月通过总额约4840亿美元的应对疫情援助法案。但8月以来,国会与白宫围绕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谈判陷入僵局。

苹果官宣10月14日将举办第二场秋季发布会

2020年10月7日,苹果公司公布了本年度最重磅特别活动时间: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金麒麟(603586,股吧)分析师)1点。如无意外,iPhone12系列,将在本次特别活动中登场。据悉,这次新品发布会将推出四款iPhone,将分别被命名为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港股节后三连涨!

港股节后三连涨!10月7日,恒生指数延续上攻态势,截至收盘,上涨1.09%,报24242.86点;恒生科技指数走势更强,收盘上涨2.16%,报7494.59点。个股方面,苹果产业链股票走强,舜宇光学科技涨超5%。

机构看市

天风证券:整体看暂无明显恶化,判断市场短期仍维持震荡格局

考虑到政策面“精准滴灌”的基调、9-10月最后一波地方债发行高峰(金麒麟分析师)等因素,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可能性非常低,大概率会在10月加大投放以平衡资金面。对经济修复的预期在中报之后部分兑现,又逢欧美疫情二次暴发的担忧,但整体看暂无明显恶化,判断市场短期仍维持震荡格局。

粤开证券:预计四季度成交量稳步放大的概率较大

影响A股走势的短期因素主要有二:三季报方面目前预披露情况良好;外围美股经过二次调整,短期止跌回稳,对A股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目前市场成交量较低迷,一方面受制于季末资金偏紧,另一方面受双节节前效应影响,预计四季度成交量稳步放大的概率较大。后续市场走势需关注成交额能否进一步放量,并突破上方阻力位。如果未能成功冲关,则需慎重加仓。

山西证券:预计中长期A股维持震荡向上走势

从走势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持续筑底的阶段,等待未来市场情绪升温。宏观经济角度上来看,预计中长期A股维持震荡向上走势。板块方面,市场继续表现为热门板块持续快速轮动格局,周期板块近期表现较弱,推荐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影视类板块中期看涨逻辑不变,看好国庆档重量级影片票房,可关注优质标的。近期光伏周报中推荐的龙头个股表现较好,中期可继续关注光伏概念板块。

板块掘金

1、三季报披露大幕将开,绩优股的春天来了?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结束后,A股公司将正式迎来2020年三季度报告的披露期。据统计,目前已有超600家A股上市公司对其三季度业绩做出预测。按照预约披露时间表,健友股份(603707,股吧)(603707.SH)和星网宇达(002829,股吧)(002829.SZ)将拔得头筹,分别成为两市首家披露2020年三季报的公司。根据粤开证券统计数据,从各行业(申万一级行业)已披露企业预喜率来看,农林牧渔、电气设备、电子、医药生物和国防军工的预喜率较高,商业贸易、休闲服务、采掘、交运和传媒行业的预喜率较低。

影响板块:业绩相关

相关个股:健友股份、星网宇达

2、iPhone12终于来了!苹果官宣10月14日将举办第二场秋季发布会

10月7日凌晨消息,苹果正式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召开全球发布会,这将是苹果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场秋季发布会。受疫情影响,苹果10月新品发布会将延续9月新品发布会的形式,在Apple Park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大家期待的iPhone 12系列也终于到来,将是本次发布会的主角。

影响板块:苹果概念股

相关个股:东山精密(002384,股吧)(002384.SZ)、歌尔股份(002241,股吧)(002241.SZ)、立讯精密(002475,股吧)(002475.SZ)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